用大数据分析微博、微信、小视频

微博、微信、小视频:主要数据类型是文字、图像、声音等。数据可以用于科学研究、设计、查证等。

微博、微信、小视频:主要数据类型是文字、图像、声音等。数据可以用于科学研究、设计、查证等。

微信正逐渐成为整个移动互联网的基础设施。 18Q1微信及WeChat合并月活跃账户达10.4亿,同增10.9%,为全国用户量最多的手机App。微信从12Q1起步月活用户仅为5900万人左右,伴随中国移动互联网进程的不断推进,微信的活跃账户一直维持稳步增长,在2014-2017年年末分别达到5亿月活、 6.97亿月活、 8.89亿月活和9.89亿月活。而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用户的微信整体的用户增长从17Q2开始逐渐放缓, 17Q1-18Q1的同比增长率分别为23%、 19.5%、 15.8%、 11.2%和10.9%,同比增速已经掉至10%左右。

微信月活发展历程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相关报告:智研咨询发布的《2019-2025年中国社交软件行业市场全景调研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从日活上来看,微信的用户数量增长同样开始呈现乏力趋势。微信在2018年3月日活达到6.89亿人,同比增长5.5%,环比上个月增长1.7%。而从2017年6月份开始,微信的日活同比增速下滑至20%以下,并在2017年年底下滑至7.7%左右。而另外根微信DAU/MAU的比例也一直较为稳定,从2016年以来一直维持75%-80%左右的比例,用户的粘性极强,继续提升的空间并不大。因此在整体用户数量开始触达天花板的时候,微信自身也在重新寻求新的增长点。

微信日活发展历程

面临的挑战:微信作为头部社交平台,无论在用户规模或是商业化能力方面都有着其他社交产品无法匹敌的优势,但日益庞大的微信也渐渐显露出弊端。一方面,功能冗杂、人际过载、信息泛滥等问题日益突出,用户背负越来越重的负担,严重影响其使用体验;另一方面,微信老化风险加剧,面对新一代的社交群体,八岁高龄的微信缺乏足够的新鲜感吸引年轻人群。长此以往,微信极有可能因产品内部问题而逐渐丧失竞争力。

大数据:一种规模较大的数据集合

      人工智能: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

      云计算:是一种按使用量付费的模式

      物联网: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连接起来进行信息交换

       区块链:是一种数据存储方式

      大数据是物联网和云计算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结果,大数据又是人工智能的重要基础,人工智能需要通过大数据完成学习和决策的过程。从整个智能系统的体系结构来看,物联网是触角,云计算是支撑平台,大数据提供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完成最终的决策。区块链具有较高的安全性,大数据与区块链的结合将更加紧密

《大数据人才报告》指出,目前全国的大数据人才仅46万,未来3-5年内将会出现高达150万的大数据人才的缺口。未来中国基础性数据分析人才缺口将高达到1400万,而在BAT企业招聘的职位里,60%以上都在招大数据人才。

posted @ 2020-09-11 11:21  落幕无华  阅读(4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