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入门(一)环境的搭建

突然转战ASP是因为,手头要实现一个类似管理系统的东东,正好把ASP再从头学习一下下。

ASP可以做什么?

ASP,它的原文是 Active Server Pages

ASP最核心的扩展内容:ActiveX组件,试想,如果你可以使用自己所熟悉的任何一种开发工具,使用自己所熟悉的编程语言进行相应的开发、生成ActiveX组件的DLL文件,并在ASP中进行调用,那么还有什么不可以做呢?

安装ASP的环境IIS

IIS,其英文为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是支持ASP运行的平台。

本人使用的是最新的操作系统Win10,下面讲解在Win10下开启IIS的步骤:

1、使用快捷键 【Win + X】 打开系统功能菜单,选择【程序和功能

20150808001

2、进入【程序和功能】界面管理后,点击【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

20150808002

3、然后保证以下勾选,其他的默认就行,点击确定。如图:

20150808003

4、出现以下界面,说明成功修改,确定关闭窗口即可。

20150808004

5、快捷键 【win+x】,在功能菜单中,点击【计算机管理

20150808005

6、在出现的界面中,分别点击右侧的【服务和应用程序】-->【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IIS) 管理器

20150808006

7、在中间位置中显示的就是你的计算机的名称,点击计算机名称-->【网站】-->鼠标右键快捷菜单-->【添加网站…

20150808007

8、然后在对应的窗体中,填写相应的内容即可,选择的物理路径就是你的项目路径了(我们选择的是F:\JJ);

注意端口默认的是80,如果之前安装过apache等服务器软件的话,建议修改,防止冲突,可以使用8080

20150808008

9、上一步完成后,我们在对应的文件夹(F:\JJ)下,创建Default.asp来测是是否可以正常使用ASP,示例代码如下:

20150808009

10、在【计算机管理】-【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IIS)管理器】-【网站-pchmonster’s Site】-【功能视图】,选择右侧的【浏览192.168.1.6:80(http)】,默认的浏览器就会自动运行Default.asp文件了。

20150808010

11、浏览器自动运行的就是Default.asp,显示如下内容,说明IIS和ASP配置完成,可以开始进行自己网站的开发了。

20150808011

12、若要修改浏览器自动运行的默认文档,选择【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IIS)管理器】-【网站-pchmonster’s Site】-【默认文档

20150808012

13、双击【默认文档】-->右侧添加按钮-->手动输入文件名称-->确定。

20150808013

默认文档不要设置太多, 注意命名的规范性,可以将不用的默认文档名称修改或者删除。

posted on 2015-08-08 21:36  pchmonster  阅读(48069)  评论(18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