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中Lombok插件的安装及使用

  这个插件的好处在于可以让我们的代码更简洁,减少一些重复的工作,最常用的就是@Data注解,比如在实体类上使用@Data注解,实体类的各个属性就不需要书写get和set方法。

 

安装方法:

1、File→Settings→Plugins,输入lombok,本地没搜到,就可以点击Search in repositories(或直接点击Browse repositories进入搜索),搜到Lombok后选择Install进行安装即可,安装后需重启IDEA。

 

使用方法:

  如果是maven项目,maven依赖如下:

1 <dependency>
2     <groupId>org.projectlombok</groupId>
3     <artifactId>lombok</artifactId>
4     <version>1.16.12</version>
5 </dependency>

 

  然后就可以直接以注解的形式使用。比如使用@Data注解,新建一个User实体类,然后直接在类的前面加上@Data注解,这样一来,这个实体类中的属性就不需要get和set方法了,如下图:

 

还有一些比较常用的注解,比如:

@AllArgsConstructor  加在类上,可以生成含实体类全参数的构造方法。

@NoArgsConstructor  加在类上,可以生成无参构造方法。

@RequiredArgsConstructor  加在类上,配合@NonNull注解使用,生成指定参数的构造方法。比如在age属性前面加@NonNull注解,则User生成需要age参数的构造方法。

@Getter  加在类上,可以生成实体类所有属性的getter方法。

@Setter  加在类上,可以生成实体类所有属性的setter方法。

@ToString  加在类上,调用toString()方法,可以输出实体类中所有属性的值。

 

PS:如果可以引用注解了,但是build项目的时候提示找不到lombok注解的get,set方法,可能是因为compiler方式的问题。在File→Settings→Build,Execution,Deployment→Compiler→Java Compiler,将User compiler改为Javac。

 

posted @ 2019-05-29 18:26  PC君  阅读(4577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