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2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homework/11821
这个作业的目标

学习掌握数组和排序法

学号 20209997


1 完成PTA作业,并给出编程题完成截图(5分)

2 题目:快速寻找满足条件的两个数

能否快速找出一个数组中的两个数字,让这两个数字之和等于一个给定的值,为了简化起见,我们假设这个数组中肯定存在至少一组符合要求的解。

解法一:采用穷举法,从数组中任意取出两个数字,计算两者之和是否为给定的数字。

解法二:对数组中的每个数字arr[i]都判别Sum-arr[i]是否在数组中。

解法三:对数组进行排序,然后使用二分查找法针对arr[i]查找Sum-arr[i]。

要求:

1.根据三种解法给出相应的代码,并给出测试数据。(15分)

2.请说明三种算法的区别是什么?你还可以给出更好的算法吗?(10分)

3 请搜索有哪些排序算法,并用自己的理解对集中排序算法分别进行描述(5分)

4 请给出本周学习总结(15分)

1 学习进度条(5分)

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5分)

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5分)

posted @ 2021-03-15 20:31  彭铖昊  阅读(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