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火热的人工智能,其实是IT业界的一个障眼法

         近年来火热的人工智能,其实是IT业界的一个障眼法,仗着现在的计算机的计算能力牛B,把一个类仿生统计算法,宣传成了人工智能,不得不感叹一些营销人士的牛逼,说大话不腰疼。当然谎言重复一千遍也许自己也就信了,好多所谓人工智能人士,无非也就这样吧。客观的说名为神经网络的仿生统计算法,在现在某些模式识别领域(图像识别,语音识别)还是有一些尚可的表现的,也仅仅能在模式识别这个层级上有些效果,本质上还是没有突破传统计算机软件的范畴,更无从谈起“智能”,只能做到了匹配一大堆数据里的某些模式,并用他存储的模式来套新数据,给新数据打标签分类而已。其他模拟退火,支持向量机等算法也能有类似的能力。

           计算机是没有智能的,人工智能是应用在计算机软件上一套大数据概率统计算法而已,一切还是没有脱离传统计算机的0和1, 以当前的计算机水平人类还是没有给计算机赋予智能的能力。

 

关于大数据在PCB行业应用---加投率计算基本原理:

PCB 加投率计算实现基本原理--K最近邻算法(KNN)

posted @ 2019-01-03 21:55  pcbren  阅读(7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