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提示和那些值得崇拜的人

VisualStudio的智能提示功能越来越强,这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方便
但同时它带来的负面影响最近也一直受到关注。

VS的目的是降低开发门槛,这一项他们非常夸张的做到了,之所以说夸张是因为因为它的简单,甚至有逻辑能力欠发达的人成为程序员。一年多以前我在上一家公司招聘asp.net程序员的时候就发现过,一个老兄带来了他的程序,一个静态站点,所有他完成的代码只是在点击按钮之后让页面跳转到下一页,并且我注意到他的类名使用了中文而他并不知道class关键字的意思。

它带来的影响还有我目前使用的一个类库,因为当初开发人员的大意,一个类的名称出现了拼写错误,但是因为有输入自动完成功能,没人在使用它的时候需要重新拼写,直到几个版本被发布出去后它已经无法修改,而成为类库里面的良性肿瘤。

聪明的人懂得总结经验使工作变简单。而有些工具居然可以使愚蠢的人也能偷懒。


与这些相比那些使用纯文本编辑器和脚本语言的人才更有技术能力,他们在更开放的环境下为自己建立约束,封装,实现,提供配置参数,……


因为文章的前半段几天前是写的,在我准备完成时居然忘了当时在哪里看到那些我想要崇拜的人的影子,因此只能以未完成方式完成本文了。

posted on 2007-08-12 20:24  昊子  阅读(59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