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级的放松,是自律

史蒂夫·乔布斯年轻时每天凌晨四点起床,九点前把一天工作做完。乔帮主说:自由从何而来?从自信来,而自信则是从自律来。

李嘉诚以勤奋自律著称。他的作息时间非常有名:不论几点睡觉,在清晨5点59分闹铃响后起床;随后,读新闻,打一个半小时高尔夫;然后,去办公室,开始工作。数十年如一日。

放纵如山倒,自律如抽丝。不要放纵自己,不要给自己找借口。对自己严格一点,时间长了,自律会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未来的你会感谢现在的自己。

前些年工作那会,不懂得节奏,是个“时间都被工作填满”的工作狂。研究时间管理之后,发现工作生活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尝试做计划、写日记、控制注意力、要事优先、今日事今日毕、先啃硬骨头、构建自己的时间管理系统、平衡好工作和家庭……

慢慢的,我开始从繁琐杂事中抽身出来,我开始有时间考虑生活和自己人生的目标;我开始有“从容淡定、有条不紊”的感觉——这一切的源头,就是自律。

自律的结果就是有更多精力去做喜欢的事。

我的人生目标是:自由。它又包括三个维度:财务自由、时间自由和角色自由。自律让你自由。



作者:Anna就是我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1f9091469ed9
來源:简书
简书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的转载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注明出处。

posted on 2019-01-09 17:29  linux-paul  阅读(1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