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式测试的领军人物之一,Cem Kaner,在博客中对他的职业定位描述如下:

    我聚焦于:提升软件客户、用户以及开发人员的满意度和安全感。

    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中,每个人都需要安全感。

    当孩子甚至成人缺乏安全感时,也许会有以下一些表现:

- 开灯睡觉

- 习惯抱着东西、或者蜷缩着睡觉

- 不爱说话或很爱说话 

- 喜欢角落和窗户

- 喜欢抱抱或者握手,此类肢体接触

    那么,对于测试的客户(包括产品的所有利益干系人),当他们缺乏安全感时,会有哪些表现呢?

    试着总结几条,权作抛砖引玉,欢迎补充:

- 相信数字,不相信人

- 相信机器,不相信人

- 厌恶讨论风险

- 决策基于“权威人物”的观点,而不是事实

- 不愿意尝试新技术

- …… 

    测试需要识别客户安全感的变化,分析安全感降低背后的原因,并予以解决,从而提升客户的安全感,这不是工具、数字、机器能够带来的,需要的是测试人员的智慧,以及对不同客户视角的理解。

    在这里,我想做一个关于安全感的小调查,欢迎您的参与。

请选择下面哪个场景会让你对产品质量更有安全感,并简要描述理由。

A:某软件在上周修改了500行代码,在周末的全量自动化回归测试中发现了30个缺陷;

B:某软件在上周修改了500行代码,在周末的全量自动化回归测试中没有发现缺陷;

C:某软件在上周修改了500行代码,在周末的全量自动化回归测试中发现了1个缺陷。

posted on 2013-01-27 09:47  Paul.Z  阅读(2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