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期作业

暑假作业

一.暑期观影笔记

  不知不觉大一已经结束,迎来了第一个暑假,暑期很长,所以需要做一些事情来丰富我的暑期生活。在家里面我看了一些电影,其中《海上钢琴师》这部电影我印象深刻。  
  《海上钢琴师》的主人公丹尼·布德曼·TD莱蒙·1900是“佛吉尼亚人号”船上的一个弃婴,他是在1900年的第一天,被好心的煤炭工发现并收养,因此取名为1900 。养父去世后,1900在无师自通的情况下,仅凭听到的钢琴演奏音乐后居然开始弹钢琴,与之天天为伴,并成为才华瞩目的钢琴师。音乐使他沉迷,可他一生中从未有过走下船,走上陆地,开始平常人的生活,以至最后与船一起爆炸沉海,从而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海上钢琴师1900显然是一位命运悲剧与性格悲剧交织的受苦者,但却也是一位高贵的典型。与那些宁可忍受惊涛骇浪也愿去美洲“淘金”的移民不同,他丝毫没有到陆地世界去寻找“金矿”的冲动。要不是因为那场“该死的战争”,1900的人生倒也是纯美的。然而,1900最终步入了绝境,在效果上获得“毁灭”的表现,这一点与古希腊的悲剧秉承一致。但是,与反抗命运的悲剧不同,1900接受了自我毁灭的结局,从而也就没有以严肃的态度来对待人生,反而从中产生了荒诞感、孤独感、恐俱感和绝望感,缺乏了与命运抗争的尊严和信心。他所表现出的种种悲剧意识显然是消极的,固然也是存在主义文学悲剧意识作品的典范。1900的故事虽然是象征的,却是真实的,不仅是艺术的真实,也是现实生活的真实。他的种种消极悲观情绪正是现代社会中人们消极情绪的极端表现。这部电影给我带来了许多的感受。我们生活在一个越来越不单纯的世界。对于这个世界,我们或许习以为常,但对于1900,那个一直那么纯粹的人而言,却充满了恐惧,充满了未知的迷惑和无尽的茫然。1900的心灵,纯净的如同孩童。回顾我们成长的过程,我们的心路历程,是否记得,时时会涌出这样的感慨:“如果我不长大该有多好!” 那段我们依恋的童年记忆究竟是什么?不是玩耍,不是嬉戏,不是在妈妈的怀抱中撒娇耍赖,而是一种清澈的无忧无虑,是一种对生命最本真的体会。 我们深深知道选择的痛苦,故而渴望义无反顾的决绝。我们希冀着放得下的心态,其实更重要的是:“我们何须去拿起呢?”我们每日忙碌于尘世的喧嚣浮动,游弋于人间的觥筹交错,却都默默地期待着一份属于自己的平静。我们追逐着物欲,名利,认可,奢华,享受,成功,可谁能像1900那样,只管默默地亲近他的琴键,奏出他的心灵,不在乎别人是否在“america”的欢呼中顿时无影无踪,忘却了那个抚慰着他们寂寞旅程的乐手;生活,让我们疏离了亲情;功利,让我们世俗了友情;欲望,让我们背叛了爱情,可扪心自问,这一切的情感的告别的代价换来的真的是我们曾经梦想过的天真的幸福么?所以,1900,给我最真的感受,就是那种简单的洁白。他知道他能拥有什么,不去渴望那些不能,或者本就没有必要拥有的东西;他知道他不了解什么,也不去让自己陷入无尽的迷惘。生活就应该认清自己,知道自己真正的想法。

二.下学期的计划和目标

上一学期的总结:

  大一的我带着些许的好奇,还有一些焦躁,没有很好的沉下心来学习。上学期C语言和数据结构学得不好,编程基础很差,很不幸挂科了。总结一下在大一我只是简单的进行了网络知识的学习,对现在的网络社会环境有了一定的认知,也清楚的网络知识的浩瀚。可是自己不懂的太多太多,同时也浪费了许多的光阴。

下学期的计划和目标:

  大二上学期主要的课程是Java,对我来说是一门很难的课程,上课认真听讲,如果不懂的话我会去上网找一些网上课程,找同学请教,多多进行编程练习。上课知识点要当天牢记,总之我不会再向上学期一样对待学习草草了事。争取做到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学习这门课程。

三.JAVA的初学习

通过老师发的链接进行了JAVA开发环境的搭建以及MyEclipse的安装我开始了自己的第一行JAVA代码
首个小程序helloworld
截图

posted on 2017-09-10 17:30  网络1613张恒  阅读(12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