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2012更改远程桌面端口并添加防火墙例外

Windows默认的远程桌面端口号为3389。更改远程桌面端口需要修改注册表来实现,如果打开了防火墙需要添加防火墙例外。

一、WIN+R打开运行,输入regedit确认打开注册表,需要修改2个地方。

1、计算机\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Terminal Server\Wds\rdpwd\Tds\tcp里面修改PortNumber数值,默认显示的十六进制,点击十进制,然后修改成你想要端口号。

 

2、计算机\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Terminal Server\WinStations\RDP-Tcp里面修改PortNumber数值,默认显示的十六进制,点击十进制,然后修改成你想要端口号。

 

3、WIN+R打开运行,输入services.msc确认打开服务,在服务里找到 Remote Desktop Services这个服务,右击选择重启服务。至此远程端口已经修改好并生效。(注意:如果是远程修改的话,需要先添加防火墙例外,然后再执行这一步

 

二、如果你开启了windows防火墙,需要添加该端口的例外。否则无法连接远程桌面。修改方法:

1、打开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Windows防火墙-高级设置

 

 2、点击入站规则,新建规则

 

 

3、新建入站规则里面选择端口,点击下一步

 

4、选择TCP-特定本地端口-输入你更改后的windows远程桌面端口号,比如12345。然后继续下一步

 

5、选择 允许连接

 

6、配置文件这里默认选择全部

 

7、输入规则名称和描述,点击完成。规则就建立好了。

 

8、同上入站规则一样的步骤再建立个相同端口的出站规则即可。

 

 

posted @ 2023-11-21 10:55  千里走单琦  阅读(6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