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thing is at http://log4think.com now.

刘金雨的Blog

mirror of http://log4think.com

新版 apache_2.0.54 php-5.0.4 mysql-4.1.12a 组合安装向导(原创)

 最近配置APM安装中出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版本更新后有些个别的配置变了。在网络上参考了一些安装说明,但是内容比较分散。因此在这里重新总结一下最近的这几个版本的配置方法。

首先,下载安装包,在此不赘述了,我下载的都是最新的稳定版本。

Apache
安装

1.安装目录不要带空格,否则后面配置PHP可能会出问题。我是安装在C:\ApacheGroup\Apache2 下的。

2.主机名和网络名可以使用 localhost,如果装完了想改,可以修改C:\ApacheGroup\Apache2\conf\httpd.conf文件的ServerName一节的内容。

PHP 安装

1.下载php-5.0.4-Win32.zip而不是php-5.0.4-installer.exe,前者包含了一些扩展模块,而后者只包含最基本的东西。

2.下载pecl-5.0.4-Win32.zip,这个包包含了很多其它的扩展,你可能需要用到。

3.我把php-5.0.4-Win32.zip解压缩在了C:\ApacheGroup\PHP目录下,把pecl-5.0.4-Win32.zip解压缩到了C:\ApacheGroup\PHP\ext目录下。

MySQL安装

1.我安装在了C:\ApacheGroup\MySQL目录下。

 

配置方法,这里集中讲如何配置三个软件。

1.Apache配置
编辑C:\ApacheGroup\Apache2\conf\httpd.conf文件,下文中包含了一些设置的说明,有一些你可能不需要更改。

a)      注意,在Apache中的目录分割符号是 / 而不是Windows \ 符号,毕竟这个是从Unix下移植过来的,保留了一些Unix的特点。

b)      ServerRoot "C:/ApacheGroup/Apache2" 这个是你安装Apache的目录,不必修改。

c)      Listen 80 这个是Apache服务默认的监听端口,如果你想同时使用IISApache,那么两个服务都监听80端口会有冲突。需要修改IIS或者Apache的端口,如果要修改Apache的服务端口,那么就要修改这个。

d)      ServerName localhost:80 这个是你的主机名称,如果修改了上面的监听端口,这里也要改。

e)      DocumentRoot "C:/ApacheGroup/Apache2/htdocs" 这个是你的网站的根目录,我设置的是D盘的www目录。因此,我修改为DocumentRoot "D:/www"

f)      <Directory "C:/ApacheGroup/Apache2/htdocs"> 把里面的目录改为前面DocumentRoot中设置的目录,我修改为<Directory "D:/www">

g)      在文件的最末尾,我们加上PHP的设置
#PHP Setup
PhpIniDir C:/ApacheGroup/PHP/
LoadFile C:/ApacheGroup/PHP/php5ts.dll
LoadModule php5_module C:/ApacheGroup/PHP/php5apache2.dll
ScriptAlias /PHP/ "C:/ApacheGroup/PHP/"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
Action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php-cgi.exe"

注意:最后一行的Action是指向php-cgi.exe文件,而不是php.exe
我在安装过程中曾经根据网络上的说明设置为了php.exe,结果调用MySQL的时候出现cannot load MySQL extension, please check PHP Configuration错误,导致php_mysql模块无法正确调入。

2.PHP配置

a)      C:\ApacheGroup\PHP目录下的php.ini-recommended复制一份,并改名为php.ini。由于我们在Apache里面设置了PhpIniDir指向了这个目录,因此不需要像PHP4一样将这个文件复制到系统目录下了。编辑文件php.ini

b)      doc_root = 这个是PHP网站的根目录,我把它设置为和Apache一样的目录。设置完成后是这个样子 doc_root = D:\www\

c)      extension_dir = 这个是PHP的扩展模块php_*.dll的文件目录,所有以php_开头的dll文件都应该在这个目录下。如果你安装的是我下载的PHP安装包,那么一般来说这个应该设置为 extension_dir = C:/ApacheGroup/PHP/ext/

d)      ; cgi.force_redirect = 1 注意前面的分号,意思是把这一行注释掉了。这个选项的默认值是适用于PHP4或之前的版本,PHP5应该设置为0。记得把前面的分号去掉,修改后是这样cgi.force_redirect = 0

e)      找到;Windows Extensions这一节,下面有很多以分号开头的行,例如
;extension=php_bz2.dll
我们要在这里指明需要加载那些扩展,要加载一个扩展,只需要把前面的分号删除就可以了。
我加载了php_dbase.dll php_gd2.dll php_mbstring.dll php_mysql.dll四个扩展。注意,加载最后一个扩展是PHP调用MySQL必须的。

f)      向下找到[MySQL]这一节,这里是设置MySQL连接的默认值的。一般来说不需要修改。不过假设你安装MySQL的时候,修改了端口号,那么你需要修改这里的mysql.default_port的值。其它的都是在连接MySQL时在连接串不指定值的时候PHP取的默认值。

3.之后,建议安装MySQL Control Center PhpMyAdmin作为管理MySQLPHP的工具。还是很好用的。

posted on 2005-07-11 01:31  古月春秋(刘云涛)  阅读(10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