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从何而来

很早就明白要做单元测试, 要做集成测试. 但是这边的行业氛围就是赶, 基本上没有留给程序员多少时间做这些. 好在招测试倒是挺松, 于是所有的锅都会一股脑得丢给进入社会没多久误入测试坑的年轻人头上. 

尽管每次新建项目的时候都会创建一个单元测试项目, 可往往后来这个单元测试项目中就只有开始时候作为示例的几个demo用例. 后来的开发者就是一股脑地冲冲冲, 单元测试的代码? 那玩意儿老板又不看. 

说到底, 单元测试是给程序员自己做的. 为了程序员对自己写的代码有更多的信心. 

自信绝不能凭空而生. 

数月半载之后要重构代码了, 愁眉苦脸道: 重构又是重构, 重构不就是重做嘛. 从修改完的代码充满了不自信, 没有能够复用的测试代码. 尽管身边桌上随手那本书, 总有个角落某章某段写着测试, 留给程序员测试的时间总是不够, 程序员留给写测试代码的时间总是没有, 代码测试覆盖率? 那是什么东西? 没听说过. 

posted @ 2020-05-08 14:44  陈惊蛰  阅读(1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