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手机app耗电量测试工具 - Gsam Battery Monitor

这段时间需要测试一个Android手机app的耗电量,在网上找了一个工具,Gsam Battery Monitor,觉得挺好用,和大家分享一下。

安装app后打开,可以看到主界面是这样的

点击一下上图红圈的位置,会出现下图的列表

上图列表的这几个选项就是你要测算耗电的开始时间,几个选项的意思是:从上一次拔开电源、从上一次充满电、从上一次关闭屏幕、从现在开始。点选了之后,你就会看到上图红框的位置显示了从你所选的开始时间到目前为止,手机的总耗电是多少(百分比表示)。然后“App Usage”一栏会显示全部由app所消耗的电量百分比。

点击“App Usage”会见到下图画面,列出每个app所消耗的电量百分比。

点击其中一项“应用宝”,会见到一个界面,显示“应用宝”这个app的电量使用情况。如下图

 

值得注意的地方是,如果要计算这个app的耗电情况,应该这样计算:手机的总耗电百分比×app usage的百分比x单个app的百分比,这样就能就算出测算时间段内这个app消耗了总电池电量的百分比。

posted on 2014-11-18 17:18  pasco  阅读(72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