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优化]使用Microsoft Ajax Minifier对资源文件进行压缩优化

在前端优化中,js、css等文件的优化一般都是压缩的优化,进行合并、减小体积以达到减小请求的目的。

今天发现了一个集成在VS中的压缩插件,使得压缩变得比较快捷。

配置方法

首先需要去下载Microsoft Ajax Minifier,一路安装就可以,如果VS正在使用,需要重启。

 在你的web项目上右键,点击卸载项目,使得变成灰色。

在卸载的项目上点击编辑,在proj文件的添加配置节点,像下面这样

配置节点说明。参考了此博文中的一段:

Include属性是需要进行压缩的目录路径并带文件通配符

Exclude则是不需要进行压缩的文件路径

WebResources是我根目录下的文件夹,可以根据实际项目进行相应的调整

AjaxMin节点是压缩的一些参数设置,具体可以参考下面的连接进行更多的设置

对项目进行编译,对应的文件夹中就出现了重命名且压缩后的资源文件了,发布时直接使用即可。

注意

当遇到我们的web程序不是webapplication而是website形式时,需要安装Web Deployment,这个是For VS2010的,其他版本在页面的底部可以找到。

安装后在添加的web_deploy项目上进行上述的操作即可。

生成的资源文件在Web_deploy\Debug\对应的文件夹中。

压缩效果

压缩比还是很明显的,推荐使用。

posted @ 2011-01-24 14:37  Parry  阅读(184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