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上的广告策略

    其一:广告形式上应向报刊媒体的广告形式靠近。如何解决广告主企图传达更多的企业或商品信息,而受众又不愿点击BANNER了解广告信息的矛盾呢?将广告信息融入受众感兴趣的特殊信息中不失为一种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比如在介绍某一疾病的防范、医治的文章中引出对症的某种品牌的药物信息。包含特殊信息的文章往往是与这些特殊信息相关的行业的特殊消费群体。这样的广告形式自然会吸引医药、化妆品、体育用品等行业的广告主。 
      其二:利用网络媒体双向传播的优势,建立起详细的受众背景资料。在细分受众群的基础上设置符合各受众群的不同网络空间,同时给广告主提供有的放矢的广告空间。可以借用杂志的经营理念以不同风格的专栏吸引特定受众,也可在网上虚拟社区中成立各式各样的俱乐部,确定一批兴趣相投的稳定群体。媒体在近几年还难以拥有可以与传统媒体匹敌的受众群,象电视、报纸那样力图将各类受众一网打尽的策略不适合网络媒体,明确的受众分类和更易把握的广告效果测定是网络媒体胜过传统媒体的优势。发挥好这一优势也就抓住了网络广告的最佳卖点。此外,由于有明确的受众背景资料,网络媒体甚至可以帮助广告主实施点到点的网络广告投放。比如定期给爱车族的电子信箱投放汽车厂商的广告信,给时尚一族的电子信箱投放化妆品、时装、首饰等产品广告,给美食家送去新餐厅开业信息等等。 

  其三:网络媒体应加大推销自己的力度。网络媒体应善于利用传统媒体树立自己的形象,扩大自己的影响力。网络是传统媒体的热门话题,不少传统媒体还专门开辟专栏介绍网络知识,网络专业报刊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然而这些专栏、报刊介绍一般网络知识的多,介绍某一特别网站的少,书写网络故事、上网感受的多,推介特别网页内容的少。希望在林林总总的网站中树立自己主流地位的网络媒体起码应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的网站是什么规模、什么模样,可以提供怎样的服务。这些消息如果通过传统媒体给潜在受众留下深刻印象的话,那么新网民上网后会直奔自己最熟悉的网站。抓住新网民的第一印象意味着网络媒体可能又赢得了一名较为稳定的受众。网络媒体还应加强与广告公司的合作。广告公司在为客户制定一个广告战役 (ADVERTISING CAMPAIGN) 时往往会根据广告目标和不同媒体的特点制定效果最佳、最省钱的广告发布战略。这样就可能产生利用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媒体来发布同一广告的情形。网络媒体作为新型媒体,通过广告公司介绍给广告主并成为广告战役的一个组成部分,不失为一个扩大自身影响、增加经济效益的有利途径。  
  其四:网络媒体可以根据网络发展趋势推出不同于传统媒体的广告经营理念。当信息成为人们发展生产、提高生活品质的重要因素时,人们对信息的需求将越来越大。网络作为检索信息最广泛最快捷的工具将越来越为人们所倚重。广告信息作为人们生产生活所必需的一种信息在未来的网络上也许可以用另外的方式经营,网络媒体收集尽可能广泛、真实的广告信息,并根据人们的需要建成不断更新的广告信息库。需要某一信息的人支付一定的费用就可以从中获取理想的消费指导。举个例子,皮肤易过敏的人可以直接从广告信息库了解到什么品牌的化妆品刺激物含量最低,而不会在语焉不详的各种化妆品广告中不知所措。这就把立足于广告主的广告信息传播转向立足于消费者的广告信息传播,把广告主为广告信息付费的经营模式转向消费者为广告信息付费的公关经营模式。这样的转变不仅可以保证广告信息真实、准确,使其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而且可以促进生产厂家及服务行业提高产品及服务的质量。这样的广告信息库有助于树立网络媒体诚实可信的形象,当广告信息库达到一定的规模、形成较强的影响力时,其经济效益也就会令网络经营者满意。 

  网络广告和网络一样都是新生事物,用网络广告赚钱的策略也会随着网络的发展壮大而不断调整。也许几年以后,上网人数剧增,网络媒体更加成熟,广告主就会对网络媒体另眼相看,大手笔增加网络广告的费用。

posted on 2009-08-05 16:38  ミ咯咯①笑。  阅读(29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