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后作业-阅读任务-阅读笔记-3

用户体验的要素:

1.用户·的第一印象

至少考虑以下两点:

(1).谁会是我们的目标用户? 他们是什么样的人?他们的使用方式是什么样的?用户是从哪里进入到这个软件或网站?他们知道这个产品是做什么的吗?用户想达到什么目的?怎样让他们尽快找到相应的功能入口,完成任务?我们的软件可能比较难用,怎样才能让用户尽快掌握基本功能?

(2).用户和软件的第一次使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用户对软件的评价。怎样让用户在第一次使用的时候,少花时间在对用户没有价值的部分,而把大部分时间花在有实际价值的功能上?

2.从用户的角度考虑问题

从用户的角度考虑:

软件服务始终都要记住用户的选择:

1).用户上了银行的门户网站,把语言改成English,开始注册虽然界面不是那么好用,但是经过反复尝试,好歹也做完了。

2).网站要向用户的手机发短信告知密码。

3).悲剧:短信是中文的,在这些人的手机上显示为乱码。

4).这些人通常会拿着手机响周围的人请教,这是通常有两个出路:

  1.把SIM卡放到中国同事的手机中,然后请求银行再发一次密码。但是,让别人知道密码,总是不爽的事情。

  2.看这些乱码中有没有连续6位的数字。然后用这个数字来当密码。但是可能出错。

posted @ 2017-11-10 18:27  咆哮的大熊猫  阅读(1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