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邹汉辉

编译原理作业一

201508030045 邹汉辉

    编译原理计算机专业的一门重要专业课,旨在介绍编译程序构造的一般原理和基本方法。内容包括语言和文法、词法分析、语法分析、语法制导翻译、中间代码生成、存储管理、代码优化和目标代码生成。编译原理计算机专业设置的一门重要的专业课程。

    虽然只有少数人从事编译方面的工作,但是这门课在理论、技术、方法上都对学生提供了系统而有效的训练,有利于提高软件人员的素质和能力,并且学习新的语言是效率也会更高,更加客观的比较不同语言的差异
    如果不学习编译原理不容易的理解在一个语言种哪些写法是等价的,哪些是有差异的,容易被某个特定语言的宣扬者忽悠。
    如何学习编译原理正如老师所说需要结合这方面的书来学习,如“龙书” 就是非常经典的,还有“虎书”,对现代编译器的结构、词法分析和语法分析实现,代码生成和虚拟机的构造等都有详细的叙述,是非常好的上手指南。

posted on 2016-09-09 19:55  paosons  阅读(1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