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里的大户和散户

庄家在做一只股票前,对该股要作长时间的详细调查、研究、分析,并制订了周密的计划,等各项指标调整到位,才敢慢慢行动;散户看着电脑屏幕,三五分钟即可决定买卖。
庄家用几个亿、十几个亿做一只股票,散户用十万、几十万做十几只股票。庄家一只股票做一年甚至几年,散户一只股票做几周甚至几天。庄家一年做一二只股票,散户一年做几十
 
只股票、甚至上百只股票。
庄家喜欢集中资金打歼灭战;散户喜欢买多只股票作分散投资,有的赚,有的赔,最终没赚多少。庄家喜欢一些较冷门股,将其由冷炒热赚钱;散户喜欢一些热门股,将其由热握冷赔钱。
庄家虽然有资金、信息等众多优势,但仍然不敢对技术理论掉以轻心,道琼斯理论、趋势理论、江恩法则等基础理论,烂熟于胸;散户K线理论都没能很好掌握,就开始宣扬技术无用论。
庄家非常重视散户,经常到散户中去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动向,做到知己知彼,并谦虚地说现在的散户越来越聪明;散户对庄家的行动和变化不屑一顾,常常说这个小庄、这个弱庄、这个傻庄!
庄家做完一只股票后就休假,说忙了这么长时间,也该让钱休息休息了;散户做完一只股票嫌没赚多少,不知疲倦继续做,绝不休息。
 
 
二.什么叫大户?
股市用语。就是大额投资人,例如财团信托公司以及其它拥有庞大资金的集团或个人。五十万以上可以称为大户,大户可以进大户室,要是有几千万的大户,证券公司会降低佣金,以吸引客户增加交易量
大户多由大的企业财团、信托投资公司以及拥有庞大资金的集团或个人组成。一般来说,有大户照顾的股市在行情看涨时上扬的幅度较大;相反,在行情下跌时,由于有大户的支持,滑落的幅度则较小。但是,一旦出现主力大户撤退时,则会出现行市迅猛滑落。因此,了解大户的交易动态十分重要,对于研究和判断股价走势,具有相当高的参考价值。
 
 
三.大户实操经验
股票交易中的大户,也就是资金实力较为雄厚的股民,他们是股票市场中的一个特殊群体,主要由机构投资者组成,数量十分有限,其比例也就占股民的5%左右,但其资金实力约要占到整个股市的2/3以上。由于大户的任何买卖行为都意味着资金的大举入市或离市,大户的操作很容易引起个股甚至整个股市的大幅振荡。特别是当大户联手操作时,股价的变动表现出明显的大户特征,如大户砸盘或托市。而由于我国股市的规模相对较小,机构大户的联手造市行为对股市的影响尤为突出。
 
四.大户的资金哪里来?

大户特征

大户在市场的操作具有明显的投机性,他们入市的资金相当部分是贷款或拆借而来,资金的使用有较强的时间限制,其行为呈现明显的短期化。大户入市的主要目的就是赚价差,所以一般都是借重大的或朦胧的利多消息入市,在利多消息证实时拔高出货;在消息较为平淡时,大户往往在股市中借题发挥,如制造各种题材和概念等,或干脆自己做庄炒作。所以大户的交易通常采用快进快出的手法,是引起股市剧烈波动的主要原因。
  大户的操作偏重于技术分析。因技术分析在一定程度上能揭示股价的变化趋势,特别是短期的变化趋势,所以大户的操作往往奠基于技术分析的基础之上。而有时为了使股价的变化能向其有利的方向发展,大户也会利用其雄厚的资金实力,制造一些虚假行情,在图形上画出一些骗线,诱使那些盲目相信技术分析的股民上钩,制造盈利的机会。
  大户的投资行为既具有理性的一面,也有非理性的一面。
  一方面是大户的资金通常都由具有较丰富的专业知识的人士进行操作,且这些交易人员在时间、经验和技能方面有所保证,他们可对股市进行深入的分析研究,其操作相对比较理性。但另一方面,由于机构大户的资金许多都是国有资产,股市投资的盈亏对操作者并没有风险责任约束,他们的操作有时又带有随意性和情绪化。在机构大户中,许多交易员都是在利用公家的资金“玩”股票,以为自己积累炒作经验。

 

 

大户的研判

编辑
一般来说,判断是否有大户介入交易的方法有 [1]  :
1、平日成交量不多,忽然大量增加时,可能有大户吃进。
2、股票有大笔转帐,而且是一笔拨给某一公司时,可能意味着大户向公司方面让进额子。
3、股价虽低,但每天仍以最低价收盘,也可能有主力大户压低收购。
4、当利多消息传出时,成交量大增,可以判断有大户卖出(买入?)。【不对吧。】
5、在股价涨到相当高时,成交量大增,可能有大户卖出。
6、大户不断把股票让出,而不是转进来,则表明大户在卖出股票。
7、股市不断传出某种股票利多消息,却未见大量买进,则可判断有大户在待机卖出。
8、当成交量活跃,而且买盘较集中,并往往集中于少数公司时,说明有大户在操作某些股票。
9、股价迅速冲刺而上,往往出乎股票市场投资人的意料之外,可以推断有大户在操作。
10、有些大户喜欢在收盘时做价,以此作为提高股票行情的手段。
posted @ 2018-11-16 18:45  跨境电商杂货铺  阅读(8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