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我选择的是知乎,饿了么,支付宝,
知乎:高三的时候每次在百度上搜索一些问题时,都是知乎网站然后问题不全面,想要看的更多就要下载app,然后我索性就下载了知乎,以后有问题就直接在app上搜索了。感觉还挺方便的。知乎是一个真实的网络问答社区,社区氛围友好与理性,连接各行各业的精英。用户分享着彼此的专业知识、经验和见解,为中文互联网源源不断地提供高质量的信息。我有什么问题或者想要看一些有质量的书我都会在知乎上问知友。知乎也有弊端就是有些知友会乱说一些经验误人子弟。但是软件目前没有出现过bug。但是知乎有些课程是需要现金的。
饿了么:饿了么让我们的生活更方便,跟美团外卖一样,饿了么是一个在网上下单的订购外卖的软件,只要小手一点就能在宿舍吃到午餐,有时候还有优惠券,比实体店要便宜很多呢,方便又实惠,是很多宅男女最热爱的软件之一。弊端就是太方便了有时候就直接送上门,让我们变得越来越懒惰。
支付宝: 如今,支付宝已成为出门必备APP,衣食住行方方面面都有很多实用的服务,、可以为买卖双方完成安全、快速的网上支付业务,并为买卖家双方提供了交易资金记录的查询和管理。为用户提供在银行账户和支付宝账户之间的资金划转业务,并提供相应资金往来记录的查询和管理。为你解决后顾之忧!钱没有直接交付到卖家手里。如果货物出问题,钱很容易就回来!不会出现交钱后就万事难的问题!支付宝其实就相当于担保中介,在买家和卖家之间建立起资金互通的桥梁,如果买家直接把钱打到卖家的银行帐户,买家不放心,如果卖家直接把货了,还怕收不到款,所以支付宝就在这种情况下出生的,买家买东西的 时候先把钱打到中介支付宝公司等买家收到货后,再由支付宝打转入卖家帐户,这样以来,双方放心了。但是对于我最喜欢花呗这个功能,有时候银行卡钱不够了,还可以用花呗代付,下个月再还,还可以分期还款呢。弊端就是让我们花钱越来越多。haha~

这些软件我觉得都给我们生活带来了便利,他们会越做越好以后就越来越方便了。

posted @ 2019-09-08 22:37  pan小雨  阅读(17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