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阅读优秀博文有感

结缘计算机

  初时,我幻想的计算机专业大概是昏暗的机房里一群不知面貌的学生和满屏的滚动的代码的黑客技术。谈不上热爱计算机专业,只是迷茫不知所选,奔着就业热点填报了计算机专业。可以说在接受大学课程之前,只能说是碰过电脑,丝毫不了解计算机知识。C语言作为入门语言,在成功输出"hello world"欣喜还记忆犹新,热情随之高涨,将书上例题代码打上一遍修修改改尝试更多的运行结果,也以为自己能够完美的去完成大部分计算机代码。随之课程的深入,OJ平台上的题目已经让我苦恼不已,语法错误、逻辑错误,让代码从有趣到乏味。人比人气死人,同样的题目同学能够很好很顺利迅速完成,而我一头乱麻,抗拒心理暴涨,大部分作业也就开始复制粘贴深入泥潭。和优秀博文博主相比,我自认为我的天赋与付出相去甚远。鸡汤能激起三分钟的激情,但没有那种对计算机专业的热血。

计算机系里的学习

  两年的学习似乎总是为了考试而生,最努力的时间大概就是期末备考,代码量完全做不到一个努力勤勉对计算机怀有热爱的学生该有的水平,大学生活过半,我对个人的大学生活印象可能浑浑噩噩四字就能概括,身体和灵魂总要一个在路上,恐怕我两者都没有做到,回望初心,更多的是惭愧。大一便觉得一个人的数学逻辑能够让你更快速顺畅的去完成代码模块,这也是我深深羡慕部分人的一要点。计算机专业天赋与勤勉,天赋能让你更快融入享受其中,勤勉恐怕是其次,所以能够理解学校安排的大部分数学课程是为了锻炼学生的逻辑思维。理想的大学生活应该是严于律己,学有所成。学校教育方面希望老师的教学不是念书本一样,更希望的是像J2EE老师那样教学过程中就有实际操作演示,也分享周边有趣好玩的知识,不要让课堂氛围太闷,毕竟教室真的很热容易走神。mooc平台我觉得很好用,比起阅读书本,个人更接受网课。

未来规划

  时间不能倒流,不能修正自己的过去,两年的浑浑噩噩实际已经偏离了起初未来的期待。脚踏实地立足现在未来顺其自然因果报应。

posted @ 2017-09-17 12:43  panqigui  阅读(12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