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程序员的一些经验

    每天都在看博客园,可是从来没有写过一篇博客,总以为写博客很浪费时间。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说写博客不仅仅只是给别人看的,是为了给自己加深记忆,分享自己的一些心得。刚下笔就不知道标题怎么写,和大多数人一样,作为一个普通的程序员,当然没有那些大牛们牛叉,刚参加工作半年多,就换了工作。在这里,我和各位博友分享自己的一些心得和经验,如果带有个人感情色彩的,就当茶余饭后的一丝休闲。

把握命运的咽喉,接受上天的安排

    本来大学毕业后,就给自己安排了去处,继续读研,但是天意弄人,研究生没读成,只好参加工作。关于怎么没读成,就不多说了。第一份工作在讯飞,也挺满意的,这还得感谢我的一位同学,可是遗憾的是,临走时也没请她吃一顿饭,好好感谢她。

珍惜曾经拥有,认真对待第一份工作

    去年7月份,满怀信心地加入讯飞这个大家庭,当时找工作也没有什么经验,也没有问过自己想做什么,只是觉得讯飞,大公司,就找同学内推,进去了。不过,讯飞在语音行业确实很牛,一直保持No.1的地位。在讯飞做了半年多的自然语言理解,当时自然语言理解刚起步没多长时间,业务线比较多,也比较忙。导师、同事对我都很好,做什么事,都有人主动承担,同事之间也是简单真诚,这一点我还是很喜欢讯飞的。现在想起来,当时走的很是冲动,有点悔不当初的感觉。怎么说呢,公司大了,流程化就比较严重,做什么都是流程、业务,时间长了,就感觉不是很适应。也许大部分刚参加工作的人,都多多少少一些冲动,但是在冲动之前,一定要想好自己为啥要走?自己想要做什么?是不是真的坚持不下去了?如果要走的话,给自己找到后路没有?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找第一份工作的时候,多向学长学姐交流,毕竟自己没有经验,也许他们会给你一些启发。我不得不真的佩服自己,都没找到下家,就匆匆离开。回到成都后,3月份一直在找工作,长时间没工作的感觉就是焦虑、担心、着急。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在成都找了一家小公司,上周刚入职两天,公司刚装的办公室,感觉还不错。新环境嘛,不得不给自己多一些期待。不得不说,在成都工作还是挺休闲的,公司双休,加班还得写申请,经理需批准。昨天老大还说办一个麻将协会,搞点地方特色。公司搞大数据,网络存储和数据管理,2012年成立的,创业型公司,刚起步。看了公司未来的规划,可能在2年之内业务还不是很多,未来还是很有前景的,在政府、医疗、金融等都会涉及。

beyond49

posted @ 2015-04-11 09:36  silianpan  阅读(1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