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安装Android总要费一定时间,尤其在网络状况不好的时候,如果没有网络那更似乎束手无策。下面的方法可以让你快速安装Andoid开发工具,当然第一次的准备工作需要网络支持。

准备工作

先在一台能上网的电脑上下载好各工具(以JDK7、Eclipse 3.7、ADT12、Android SDK 12为例)

  1. 下载Java SDK
    打开网页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index.html, 点击Java SE JDK下载, 选接受协议,下载jdk-7-windows-i586.exe (32bit)或者jdk-7-windows-x64.exe (64bit)
  2. 下载Eclipse for JAVA
    打开网页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下载Eclipse IDE for Java Developers, 同样有32位与64位版之分。
  3. 下载ADT Plugin for Eclipse

    打开网页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index.html,在左侧找到ADT Plugin for Eclipse并点击其下的ADT 12, 然后在页面的右侧内容中找到ADT-12.0.0.zip的下载链接并下载到本机。
  4. 下载Android SDK
    打开网页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index.html,找到android-sdk_r12-windows.zip的下载链接并将其下载到本机。
  5. 在此电脑上安装JAVA SDK
  6. 将Eclipse解压到指定目录,如D:\eclipse,运行Eclipse目录下的eclipse.exe, 进入Eclipse后,打开菜单“Help”下的“Install New Software…”,然后在弹出的Install对话框中点击“Add…”按钮,再在弹出的Add Repository对话框中点“Archive…”按钮,在文件选择对话框中选择先前下载的ADT-12.0.0.zip。
  7. 将Android SDK解压到指定目录如D:\android-sdk,运行eclipse, 打开菜单“Window”下的“Prferences”,点击左侧的“Android”,在右侧的SDK Location选择Android SDK的解压路径,点“确定”。
  8. 在eclipse中打开菜单“Window”下的“Android and AVD Manager”, 点击左侧的”Available Packages”,选择需要版本的Android API,可以多选。点击“Install Seleted”,等待下载并安装Android API。完成后将D:\android-sdk目录压缩到一个文件如android-sdk.zip.

离线安装

将前面下载的JDK,Eclipse,ADT以及制作的压缩文件android-sdk.zip复制到移动媒体如U盘、移动硬盘或者刻录到光盘。

在不能上网的电脑上,执行“准备工作”中的第5、6步,然后将android-sdk.zip解压到指定目录,在eclipse, 打开菜单“Window”下的“Prferences”,将Android的“SDK Location”设定到此目录。即可完成Android开发工具的离线安装。

如果在前准备工作的步骤中,同时下载好JDK和eclipse的32位和64位版,则此4个文件(jdk-7-windows-i586.exe、jdk-7-windows-x64.exe、eclipse-java-indigo-win32.zip、eclipse-reporting-indigo-win32-x86_64.zip)再加上ADT-12.0.0.zip、以及准备工作第8步制作的android-sdk.zip,共六个文件即可在任何支持Andriod开发的Windows电脑上离线快速安装Android开发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