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中修改postgreSQL的时区

进入容器中命令行窗口,输入'psql -U postgres;',在容器中连接到postgreSQL数据库。输入'show timezone;'查看当前时区,输入set time zone 'Asia/Shanghai'修改当前时区为上海时间。

注意:本次修改只是设置当前次连接,容器重启,时区会恢复默认标准世界时,这时需要重新设置。连接上数据库后在容器中对数据库的操作命令多需要加上;。

修改postgresql配置文件来永久修改时区,这样就不用每次连接都单独设置了。容器中配置文件路径: /var/lib/postgresql/data/postgresql.conf。

按照上面图片的修改分别将log_timezone和timezone的Etc/UTC的标准世界时改为Asia/Shanghai的中国标准时间,修改完保存重启。再次连接之后就是北京时间了。

posted @ 2024-01-12 10:14  数星观月  阅读(1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