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下载与安装

官网jdk下载

https://www.oracle.com/java/technologies/javase-downloads.html

栗子:下载JDK8

 

 

2. 有linux、 macOS、Solaris、Windows 看自己是什么系统并可自行下载(我是Windows 64w系统)

下载Windows x64 的,下载(可以该路径,不要用空格和中文 文件名)一路下一步即可!!

环境配置:

  1.为什么要配置

  不配置之前 需要 【Windows+r】输入 cmd  回车! 

    dos命令中输入 javac      回车   java回车

  会报错栗子:

 

 

  原因:当前执行的程序在目录下不存在,win10系统会在系统中找一个名为path的环境变量指定的目录下查找.

  如果还未找到则报栗子上的错.

2.解决方案

  1. 在jdk的bin目录下运行  javac  、java 阔以,但不能每一次都这样子咩

  2.我的电脑  属性   高级系统设置  环境变量

  3.新增加一个变量    变量名:JAVA_HOME变量值:是JDK的路径(F:\java\tts\jdk1.8.0_45),编辑添加下面的path环境变量(推荐)

    %JAVA_HOME%\bin

    %JAVA_HOME%\jre\bin

  4.扩展也可以

    在上面的path增加  %JAVA_HOME%\bin

  3、4选其一

  下面的path范围更广推荐

 

  打开DOS命令行,任意目录下输入javac、java ,都可以出来配置 参数 即可

  java -version  查看版本

 

  

 

    

    

 

posted @ 2021-04-23 13:57  面瘫患者  阅读(1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