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总结

一、总起

  又到一年写总结的时候了,首先还是请容许我感慨一下时光的飞逝,貌似自己已经朝着奔3的年龄发展了,真希望自己可以晚生那么几个月,那样好歹可以称为90后,也许心里可以得到一丝安慰。

二、工作

  毕业了之后,每每一到总结必谈工作,一谈工作又恰逢年底,那必然又是加工资,年终奖等云云,总的来说工资和年终奖都勉强到达我要求的最低限,我的要求还真的不高。马上后面面临着的买房结婚问题就倍感压力,亚历山大啊,这房价就不能降降吗?好吧,扯远了,继续工作问题,今年的项目还是蛮多的,主要集中在RKE上,估计以后公司的RKE钥匙平台就由我承包了,压力倒是不太大,但还是希望可以把软件写好,担忧还是有的,总是担心批量的产品会出现一些bug,尤其是一些致命的软件批量事故,那我就真的愧对于江东父老了。

  对于嵌入式软件,我以前一直都有在思考,如何可以融合一些做上层开发的优秀软件思想,摆脱嵌入式软件就是土作坊的帽子,引入一些比较先进的软件管理、测试工具,所幸的是这些公司也都在积极的实施,虽然整个公司的氛围还是一些,缺少一种狼文化,但还算是积极向上吧。

  对于该公司能否真的强大乃至上市,这个说实话并不看好,除非从整个管理层大换血,引入职业经理人,不然还是艰苦奋斗吧。

三、思考

  这一年再一次意识到了英语的重要性,尤其是年底这段时间,算是这辈子第一次开始认真学英语吧,最近几天倒是又有点松懈,还是要加油努力,2014的目标之一就是可以和老外简单的沟通对话。

  关于软件,还是要善于总结、整理,把自己的代码进一步的重构,再重构。使得结构清晰化,条理清楚且合理。

四、目标

  现在真的是懒了,都不知道上一次更新博客是什么的时候的事了,但目标还是要定的,为了2014,加油。

1. 继续英语,2014年末达到可以和老外基本沟通的地步

2. 深入学习C#方面的知识,写出更好的上位机程序,而不是仅仅用下位机的思想写上位机

3. 至少读一本关于软件方面的著作,书名待定

4. 争取把房子给买了,过上还贷的生活

posted @ 2014-01-27 21:15  云说风轻  阅读(6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