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系统配置参数优化总结【持续更新中】

个人在做项目过程中,曾对MySQL系统配置参数进行过一些调整与优化工作,例如,链接超时断开、SQL超过缓冲区长度限制、调整内存表大小限制等,这里将逐一进行梳理总结,以便后续遇到类似问题能够快速解决。

1. 如何解决MySQL连接超时断开问题?

解决方案:
在my.cnf文件中的[mysqld]部分添加或者修改以下两个变量:

wait_timeout=28800
interactive_timeout = 28800

默认为8小时(8*3600=28800秒),可以按需求修改成24小时、30天等。

2. 如何解决执行一个SQL超过缓冲区的最大长度的问题?

当SQL语句过大或者语句中含有BLOB或者longblob字段,就可能出现上述问题。比如,图片数据的处理。
解决方案:
在my.cnf文件中添加或者修改以下变量:

max_allowed_packet = 10M(设置为自己需要的大小)

max_allowed_packet参数的作用是用来控制其通信缓冲区的最大长度。

3. 如何修改MySQL的内存表大小?

1) 启动选项中修改 启动mysql的时候加参数 -O max_heap_table_size=32M
2) 修改my.cnf 在[mysqld]的段中增加 max_heap_table_size = 32M
3) 在mysql客户端工具中进行修改:

mysql> set max_heap_table_size=32777216;  
Query OK, 0 rows affected (0.00 sec)
mysql> show variables like '%heap%';
+---------------------+----------+
 | Variable_name       | Value    |
+---------------------+----------+
 | max_heap_table_size | 32777216 |
+---------------------+----------+
1 row in set (0.00 sec)

posted on 2012-10-14 21:18  大圆那些事  阅读(13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