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PE]使用Dism++备份系统是报错“磁盘空间不足”

造冰箱的大熊猫@cnblogs 2023/6/24

问题:使用安装了WePE的优盘启动计算机,进入WinPE环境后使用Dism++备份操作系统时,提示“磁盘空间不足”。

原因:WePE会创建一个卷标为WEPE、盘符为X、容量为8GB的虚拟分区,用于存放WinPE系统。Dism++在进行操作系统备份时,先将数据写入X:\Windows\temp,后将最终数据写入用户指定的路径。由于X盘的总容量只有8GB,当待备份的系统较大时,就会出现X盘空间不足的情况。

解决:

1、启动命令行,进入X:\Windows。

2、在命令行执行“rd temp”,删除文件夹temp。

3、在命令行执行“mklink /D temp d:\tmp”,将X:\Windows\temp指向d:\tmp。此处假设d:\tmp路径存在,且d盘具有足够的剩余空间。

4、启动Dism++,执行操作系统备份。

posted @ 2023-06-24 22:28  造冰箱的大熊猫  阅读(9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