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相关

造冰箱的大熊猫@cnblogs 2023/3/17

 

1、以可视化的方式比较两份pdf文件

由于pdf文件能够在不同计算机甚至不同操作系统下提供相同的排版效果,采用pdf格式分发文档的情况越来越多,但这也给我们带来了新的问题。比如,客户提供了pdf格式的研制技术要求第一版,隔几天又提供了第二版,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像MS Word的比较功能那样直观地显示出两份pdf文件的差异呢。答案如下:

1)Foxit PDF高级编辑器:根据网上文件介绍,在该软件的“视图”选项卡下可以找到“比较”功能。福昕提供该软件的Windows、Mac、Linux甚至网页版,各版本均提供免费试用(网页版需注册账号)。在Ubuntu 22.04下该软件的Linux版本失败,未进行实测。

2)diffpdf:该软件以图形界面方式提供两份pdf文件比较和差异显示功能。大部分linux发行版提供这一软件,Ubuntu下可通过apt-get安装,安装后根据界面提示操作即可,简单易用。该软件也提供Windows版本。官网地址https://soft.rubypdf.com/software/diffpdf。在Ubuntu 22.04下实测可用。

3)diff-pdf:官网地址https://vslavik.github.io/diff-pdf/,支持Windows,未实测。

4)diffchecker:官网地址https://www.diffchecker.com/,网页版,未实测。


2、pdf文件无法注释

将一份Word文档通过MS Word转换为pdf格式后,发现使用Foxit Reader打开后无法添加注释。研究后发现,该问题与转换时选用了“符合 ISO 19005-1标准(PDF/A)”有关。

1)PDF和PDF/A:PDF是“Portable Document Format”的缩写。PDF/A是PDF的ISO版本,可以被视为PDF的一个子集。为了确保文件内容始终能被正确显示,PDF/A对文件内容进行了更严格地要求。比如将字体内嵌,而不使用外部资源,以避免若干年后再次打开文档时由于外部资源不可用导致文档无法被正确显示。比如 ,PDF/A文档无法被加密,

2)如何在PDF/A格式的文档中添加注释:使用默认安装后的Foxit Reader打开PDF/A时,会提示“当前文件兼容于PDF/A且以不接受修改的只读模式打开......启用编辑功能”,点击“启用编辑功能”,弹出对话框显示“编辑PDF会导致该文件不再符合PDF/A... ...”,点击“是”关闭对话框,之后即可对该pdf文件添加注释。如果要避免每次打开PDF/A文件时都执行上述操作,可在Foxit Reader中,将“文件>>偏好设置>>文档>>PDF/A浏览模式>>使用PDF/A模式浏览文档”从“仅针对PDF/A文档”修改为“从不”。

posted @ 2023-03-17 01:59  造冰箱的大熊猫  阅读(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