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Office Word] 字符上方添加横线

造冰箱的大熊猫,适用于Microsoft Office Word 2007@cnblogs 2021/4/20

 

在Word中,有多种方法可在一个字符上方添加横线,效果如下图所示(鼠标右键点击图片选择看大图,下同)。显然“拼音指南”和“EQ域”两种方式的输出效果最佳。当标注多个字符时,拼音指南是在每个字符上方添加单独的横线(横线与横线之间断开),EQ域是为字符添加一道连续的横线。

四种输入方法的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方法1、拼音指南

1)输入A,选中A。

2)“开始”选项卡中,点击“拼音指南”。

3)在拼音指南对话框中,在“拼音文字”中输入中文横线,点击“确定”。


 

方法2、插入符号

1)在“开始”选项卡中,点击“符号”。

2)在符号对话框中,将字体设置为Symbol,双击下图所示的符号,在当前光标位置插入一道横线。

3)在插入的横线后输入字符A。


 

方法3、合并字符

1)在“开始”选项卡中,点击“中文板式”,选择“合并字符”。

2)在“文字(最多六个)”中输入— 空格 AB 空格(注意!空格用空格代替,—为中文输入法的横杠),按下确定

 

方法4、EQ域

1)按下Ctrl+F9,在光标当前所在位置插入一对域记号(一对大括号),进入域代码状态。

2)在大括号内输入eq \x\to(AB)

3)按下Shift+F9,转回域结果状态。

posted @ 2021-04-20 11:25  造冰箱的大熊猫  阅读(16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