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监控工具介绍-Monyog

MONyog监控工具

MONyog是一个优秀的MySQL监控工具,可以实时监测MYSQL服务器,查看MySQL服务器的运行状态。

支持查询分析功能,能够轻松找出有MySQL的问题所在,此外,还可以帮助用户掌握服务器的运行状态,查看在任一时间点绘制的具有详细查询信息的图表。

支持MySQL、MariaDB、Percona、Google云平台以及RDS / Aurora。

安装过程及注意事项

Monyog可以安装在Windows和Linux上,安装过程中默认配置即可,端口默认为5555,密码可自行配置,后需登录使用。

也可自行配置,只要不被占用即可,windows查看端口是否被占用命令:netstat -aon|findstr "端口号"

安装成功后,桌面会默认生成一个快捷方式,或者可以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127.0.0.1:端口号

下载地址 官网地址可自行注册下载

操作使用

1.登录页面

用户名默认admin,密码为安装时设置的。

没有注册码的,试用期只有八天!!!需要录入一个邮箱认证。

 

 2.监控页面

绿色代表:没有问题的项

黄色和红色代表:有问题的项,需要重点关注

红色项中的异常指标,鼠标点击就会显示说明信息,而且会给一个正常的参考值。

 3.性能监控仪表

仪表板使灵活性只显示您想要的一组特定图表,并根据需要创建任意数量的仪表板。

Mysql指标:1.Connections,2.Cache Misses,3.Statments,4.Database Throughputs。

系统资源指标:1.CPU Usage,2..DISK IO。

4.线程页面 

显示当前由MySQL执行的线程数,发送到MySQL的每个查询都在线程中执行。

5.性能实时监控页面

实时在服务器上持续执行一系列查询,并获取有关顶层查询,表,数据库,用户,主机,锁定查询等信息。

信息实时统计,包括数据库的增删改查数量,慢查询语句等,Statements Bytes Connections Table Locks等

6.查询分析器信息展示

Monyog的查询分析器功能可帮助您识别问题SQL,Monyog可以通过多种方法找到问题SQL。

日志解析需要一些额外的设置,打开通用查询日志会在服务器上加载大量的负载,应该始终保持慢查询日志打开。

解析慢查询日志是找到错误查询的有效方式。Monyog可以实时持续监控查询,并发送通知(邮件或SNMP),以获取超过指定时间执行的查询。

slow-query-log:慢查询日志

general-query-log:通用查询日志

 一打开Query Analyzer,需要一些配置,我这里主要提示路径问题,配置了本地路径就可以了。

 

6.服务器配置页面

允许将并行的多个服务器的MySQL配置进行比较,突出显示所有更改,使差异视觉上可以一目了然。

7.设置页面

可以帮助我们对邮件信息,用户信息,端口信息等进行设置和更改

 

更详细的应用(能找到的有限),欢迎大家讨论!

posted @ 2018-12-05 09:52  拜托拜托  阅读(15029)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