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解码 硬件加速

1、硬件加速,英文名Hardware acceleration。

2、硬件加速英文名Hardware acceleration;硬件解码生效的时候,系统是怎么运转的呢?硬件有三个处理器,CPU、GPU和APU(不是加速处理器是声音处理器)。他们通过PCI/AGP/PCIE总线交换数据。

1.CPU从文件系统里读出原始数据(DirectSHow的源滤镜),分离出压缩的视频数据(分离器)。放在系统内存中。GPU、APU不运行。

2.CPU把压缩音视频数据交给GPU、APU, 这时总线上开始忙了,压缩数据从系统内存拷贝到显卡上的显存里和声卡上的声存里(如果有的话)。

3.CPU要求GPU、APU开始硬件解码,CPU不运行,GPU、APU开始忙。当然CPU会定期查询一下GPU、APU忙的怎么样了。

4.GPU、APU开始用自己的电路解码视频数据(已经在显、声存里了),解压后的数据还是放在显声存里面。

5.音视频数据刚解码完成以后还不能立刻拿去播放,因为还需要后期处理,如deinterlace, 3:2pulldown,多普勒效应,等等。GPU、APU再用自己的后期处理电路来进行处理。

6.后期处理以后的未压缩数据拿去播放, GPU再开始忙视频的缩放,亮度,gamma等事情。CPU还是闲。

7.GPU、APU终于忙完了,下面的视频数据在哪里?通知CPU,GPU、APU先歇会。 CPU又开始忙了,回到第1步。

posted @ 2018-08-22 17:37  panchanggui  阅读(12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