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AOP 、IoC和DI、ORM 概念

OOP

面向对象编程(Object Oriented Programming)

 

OOP引入封装、继承和多态性等概念来建立一种对象层次结构,用以模拟公共行为的一个集合。

 

AOP

面向切面编程Aspect Oriented Program

 

可以说是OOP(Object-Oriented Programing,面向对象编程)的补充和完善。OOP从横向上区分出一个个的类来,而AOP则从纵向上向对象中加入特定的代码。有了AOP,OOP变得立体了。如果加上时间维度,AOP使OOP由原来的二维变为三维了,由平面变成立体了。从技术上来说,AOP基本上是通过代理机制实现的。AOP在编程历史上可以说是里程碑式的,对OOP编程是一种十分有益的补充。

 

 

IoC

 

 

 

ORM

Object Relation Mapping 对象关系映射

 

posted @ 2018-08-22 16:57  panchanggui  阅读(20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