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la 与 java 之间的关系

 

scala来源于java,但又高于java。

 

scala的设计者Martin Odersky就是一个JAVA控,这位牛人设计了javac和编写了jdk中的通用代码。可以说java语言本身就是Martin Odersky一步一步看着长大的。所以scala可以说打根起就和JAVA有着远远悠长的血缘关系。Martin Odersky还在写java那会,就立志开发达成一个目标:让写程序这样一个基础工作变得高效、简单、且令人愉悦!因此可以说scala是这个目标实现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因此可以说java是职业装,scala就是休闲服。

scala简练,高效。

java成熟,稳重。

 

但是尺有所长,寸有所短。scala的简练高效有其独有的使用范围:scala最适合用在算法描述领域,java适合用在指令编程领域。

posted @ 2018-08-08 16:41  panchanggui  阅读(504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