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环境、测试环境、预生产环境、生产环境

 

系统环境应该包含如下:

 

1.开发和配置环境:

所有的开发和配置在这个环境里进行。一般情况下,只有这个环境可以改配置和进行开发,并且一般不在这个环境下创建数据。

 

2.测试环境:

进行功能测试,可以创建数据。

测试环境还有一个用处。向开发中的外部系统提供服务时,直接用生产环境进行联调是不合适,用测试环境就没什么风险了。因此,我们的产品上线后,测试环境仍要与生产环境长期共存、并保持开放状态。测试环境和生产环境一致,用测试环境的目的是,测试时,不影响线上项目的正常使用,等测试完毕,再上生产环境。

 

3.预生产环境(不是必须的):

从生产环境不定期同步,保持和生产环境的设置、数据一致性,也是用于测试,它和测试环境最大的区别就是它和生产系统的同步性最高,几乎一样,有些测试,比如需要大数据量的,用这个环境测试看程序性能比用测试环境(一般情况下数据较少)会更准确。(不是必须的,有的公司没有) 



4.生产环境:

正式使用的系统环境。

 

posted @ 2018-07-30 16:51  panchanggui  阅读(25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