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安装mongoDB

1)去官网下载

2)安装,列出几个需要注意的地方


3)添加目录。创建几个文件夹具体如下:数据库路径(data目录)、日志路径(logs目录)和日志文件(mongo.log文件)


mongo.conf

#数据库路径
dbpath=D:\Mongo\data
#日志输出文件路径
logpath=D:\Mongo\logs\mongo.log
#错误日志采用追加模式
logappend=true
#启用日志文件,默认启用
journal=true
#这个选项可以过滤掉一些无用的日志信息,若需要调试使用请设置为false
quiet=true
#端口号 默认为27017
port=27017 

4)启动,在安装位置的bin目录下打开cmd窗口,执行命令

mongod --config "D:\Mongo\mongo.conf" 

这个是使用自己刚刚在上面配置的mongo.conf文件来启动服务的,注意修改成自己的目录位置。

允许程序通过防火墙

5)验证。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127.0.0.1:27017/


说明启动成功,安装位置下刚创建的data和logs目录都有文件生成。

6)通过windows服务来管理MongoDB的启动和关闭了。依次执行如下命令

mongod --config "D:\Mongo\mongo.conf"  --install --serviceName "MongoDB"

下面这行命令需要使用管理员权限打开的CMD窗口下执行

net start MongoDB


7)配置环境变量。这样可以在任意目录下启动服务。
复制路径

添加到path里


8)开始使用。不需要登录,任何用户都可以访问操作数据库。看需要自行配置权限。


参考

个人网站:www.panbingwen.cn

posted @ 2019-10-06 23:04  一无所有王健林  阅读(2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