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车门作业1

---恢复内容开始---

作业完成人:

学号:20171301065,潘贺莉

学号:20171301069,王雅洁

 1、按照你的第一感觉回答,你觉得不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还是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或几率没有发生变化?

答: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

2、请认真分析一下“不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还是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或几率没有发生变化?”写出你分析的思路和结果。

答:第一次选了车,换变为羊,不换为车。

 第一次选了羊,换变为车,不换为羊。

第一次选了羊,换变为车,不换为羊。

获得车有三种情况,不换获得车的有一种情况,概率为1/3。换获得车的有两种情况,概率为2/3。

3、请设法编写程序验证自己的想法,验证的结果支持了你的分析结果,还是没有支持你的分析结果,请写出程序运行结果,以及其是否支持你的分析。(提示:可以借助随机数函数完成此程序)

答:运行结果:

请输入运行的次数:1000000  

不换时的概率:0.332539

 换时的概率:0.667461

可以看出支持分析结果

4、请附上你的代码。(提示:使用编辑器中的插入代码功能,将代码显示为Python风格)                                                                                                                                    代码如下:

#Y表示换得到车的次数,N表示不换的得到的次数
import random
TIMES=eval(input("请输入运行的次数:"))
Y=0
N=0
for i in range(TIMES):
    a=random.randint(0,2)    #0代表选到车,1、2代表选到羊
    if a==0:
        N=N+1
    else:
        Y=Y+1
print("不换时的概率:{}".format(N/TIMES))
print("换时的概率:{}".format(Y/TIMES))

  

 

---恢复内容结束---

posted @ 2018-05-01 19:14  冬日物语  阅读(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