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管理

公车身份亮在明处 浙江平阳公车将挂G字车牌

Posted on 2007-04-23 09:10  Paker Liu  阅读(48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今天看新闻知道自家县城出了这个消息.事情是早该做的,但是居然能在我那县城出现,实属惊讶.

“彻底亮明公车的身份,可以全天候接受纪检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而且用车人心里有了杆秤,能有效遏止公车私用等现象。”昨天,记者从平阳县有关部门得知,从下月10日开始,平阳县的近1400辆公车将换上特殊的“身份证”,新车牌均以“浙C·CG”开头,“G”即为“公”的首个拼音字母。 

预期费用支出下降10%

朱建和强调,他们还将对每辆公车的费用进行总额核定,对公车私用等公车使用和管理中的违纪现象,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党政纪处分。

朱建和告诉记者,公务用车一目了然之后,既有利于接受监督,又有利于堵塞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并且,按照目前的预算,统一挂牌后,全县公车的费用支出将会下降10
%

而此次统一挂牌的牌照成本费用约为15万元,该县准备对被新牌照取代后的原公车牌照中的特殊号码进行公开拍卖,收入预计会超过200万元,将纳入县财政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