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没上c++课程以前我认为编程是非常牛逼的一件事情,我觉得特别烧脑特别需要智商,我刚开始还不了解编程,我认为编程就是写一大串的代码让计算机执行,程序员需要不停的敲代码。我对我未来的编程能力评估是达到能用自定义(自己的方式/代码)来编写一系列的软件,游戏。还有能够弄出各式防火墙,能编程出破译密码的系统。

A2:上了两周的课,我认为编程就是用人类语言和计算机语言之间进行沟通,我们对计算机写出源代码让计算机执行的过程。在第一次上编程课程,看到一堆符号还有一堆定义的时候我觉得是挺痛苦的,可是我照着书本学习打代码的时候我觉得很有成就感,我记得那个第一次打的“hallo word",如果使用” “会原样输出,后来我就尝试用”*“打出一个图案,我觉得挺有趣的,其实就是把需要做的东西输入给计算机,它就会自己去执行了,其实我觉得不用自己去计算,把计算过程抛给计算机,好像不太需要动脑耶,和想象中的困难不太一样,现在我觉得程序员有点像翻译,就是用计算机知道的语言去和计算机交流,刚开始学好像挺有意思,可是现在出现了好多需要记忆的定义,还有字节范围什么的,有点不清楚什么时候要用什么类型,还有对不同的头文件的不知道怎么用,不过我相信我多看几次书本,多理解记忆定义会清楚了解的,学计算机还是挺有趣的,因为我觉得计算机能执行你想的一切,神奇。

A3:我是计算机小白,就是计算机的前景还有广外的英语水平我选择了来广外学计算机,我不知道学计算机和学其他科目的区别。但是我知道一名合格的程序员要很会打代码,计算机这门课程的实践性很强,我认为平时就要多自己在笔记本上多打代码,打代码又是体现了不同人的思维方式,所以我觉得需要一题多解,用不同的方式打出代码,看看哪个最简便,还有平时应该多和同学们一起打代码,去看看自己没想到的思维模式,对于做任何一件事情最笨最简单却又最有效的事情就是重复,只有不断的接触训练,才能高效写出所需程序。C++课程是课表中课程中对于我的计算机专业很重要的课程,所以我觉得我会因此在这门课程花费的时间较多,做到每天至少打三个代码,这样持之以恒的话我相信我会进步的,我要从C渣渣到C++,成为合格的程序员,我最喜欢打代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