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PHP,但是我要批判下整天唱衰.NET的淫

笔者每天都能看到月经贴-".NET已死"!!!

笔者之前一直在CSDN上面写博客,泡论坛,但是有约莫一年来着了发现CSDN上面的博客都没啥更新,CSDN首页推荐的一些文章也没啥新意,渐渐的就转到博客园上面了。

但是笔者用了半年的博客园以后发现一件诡异的事情,里面最热门的,一搞上首页的都是".NET已死"或者".NET离死不远"...

然后下面就是一堆评论,大多都是挺.NET或者骂作者,或者讽刺JAVA的评论,无数条...

笔者默默兴庆,还好么有骂PHP是脚本语言,拍黄片专用(因为笔者一直致力于LAMP/LNMP平台)

笔者十分纳闷,".NET已死"关JAVA卵事?为啥每次都要和JAVA拿来对比?

 

笔者十分好奇,然后就去学习了java和c#, 笔者对比了工作中使用C语言、javascript、PHP , 感觉两个语言神似,连对象的操作符都用".", 有时笔者忘记了java中String,StringBuffer相关方面的用法,阅读下C#的文档,竟然直接都用到java上面去了。同时感觉C#如同java的改进版,规范了命名,规范了写法。到这里,笔者虽然不是十分精通C#和JAVA, 但是笔者对.NET和JAVA直接的各种争端也算是了解的十有八九了。

原来,C#和JAVA的功能都是十分相似的,C#能做的java也能做(这里不要嘲笑笔者,.NET是平台,不仅仅只有C#可以做,但是笔者知道目前还是C#用的多)。但是了目前java相对.NET比较火,因此笔者猜想是.NET产生了嫉妒仇恨的心理,抢了别人的生意,肯定不爽啥!!!肯定是要骂啥!!!

 

笔者作为局外人,但是脑子却比做.NET的同学清醒,语言就是语言,工具而已,又没范啥错误,何必在用那个上面较真,更为甚者还互相谩骂。

干啥事用啥工具,难道放着简单实用的不用,非去整情怀,净整复杂的冷门的去整?

笔者算是PHP开发人员,笔者想要弄个Windows端的学习软件给自己小孩玩,难道笔者放着简单图形界面齐全的C#不用,非把PHP改造一番弄个客户端软件出来?

笔者算是PHP开发人员,笔者想要开发个安卓小游戏给小孩玩,难道笔者放着类库齐全的java不用,非把PHP改造一番再整个APP出来?

 

笔者觉得java和C#都各有各的用处,特殊情况下都得用,没有那个好那个坏。

.NET平台没落,不是语言的问题,不是java的问题,而是整个生态圈的问题。

许多年前,兴起了一阵开源、跨平台风,但是当时.NET还是坚持windows平台,那时好多身边的朋友嘲笑我们开源能挣钱吗,微软这么大,产品这么多,开啥源,我们就靠着微软,这辈子吃喝不愁。

但是风云变幻,现在开源,跨平台成为主流,微软已经意识到了,也进行了亡羊补牢,但是话说先入者为主,奈何改变不了世人的固定思维。

还有就是现在B/S端应用、移动应用盛行,往往用到不止一个软件,一门技术。好比笔者开发网站,不仅有PHP,还有Linux,nginx, MySQL, Varnish, Redis, MongoDB,JS,CSS,HTML等,那么好了,由于微软当时不开源,许多服务器端软件都不支持windows, 或者windows上面不能发挥全部功能,比如笔者使用PHP,windows上面也能运行,但是好多类库不支持,至于Varnish windows平台貌似都无法安装。笔者要提高网站性能,需要用到好多辅助软件,笔者选择了windows,然后要么不支持要么无法发挥完全性能,笔者想爱,但是微软让笔者爱不起来。好比大家买个WP手机,着实高兴了一把,某天你想用滴滴打车,然后搜遍应用商店,都找不着,为此给你的生活带了十二分的不便,大家还把WP当做宝吗?

 

还有一个事就是世人都喜欢用免费的,试想大家看笔者这篇文章都要要钱,大家还会来看吗?

windows那套,都需要授权,都需要给钱。要是某天大家去创业了,人马还没有筹齐,都被这高昂的授权费给难住了,你还用吗?

 

慢慢的,慢慢的,大家都知道微软这里的内情,大家都会躲避他,躲避的人多了,支持的软件就少了,软件少了成熟稳定的技术就少了,慢慢的,慢慢的,恶性循环,.NET就死了...

 

所以,.NET和JAVA的仇恨,不在于这两个语言,而在于这两个语言背后的平台,在于这两个语言背后的生态圈。

一个windows, 一个linux

一个不开源,一个开源

一个收费,一个免费

一个附带软件稀少,一个附带软件丰富

...

 

希望大家以后不要将.NET之死,归咎于JAVA                          ----一个PHP开发者的忠言

 

posted @ 2016-01-28 14:10  八面碰壁居士  阅读(7546)  评论(11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