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搜索命令

Linux 常用的搜索命令:

1.find:在目录或结构中查找文件

  格式: find [dir] [expression]

  例如:find / -name "y2k * " -print

2.grep: 差找文件内容

  格式:grep [option] pattern file

  例如:a. grep test *

              在当前目录中查找 含有字符串 test 文件的行

          b. #find dir -name "file-patten" | xargs grep "patten"

              在某个文件夹内的特定类型的文件中查找特定字符串

              #find /usr/src/linux "*.[ch]" | xargs grep "include"

              在/usr/src/linux文件夹内的所有.c和.h文件中查找字符串include

另:xargs:

    在使用find命令的-exec选项处理匹配到的文件时, find命令将所有匹配到的文件一起传递给exec执行。但有些系统对能够传递给exec的命令长度有限制,这样在find命令运行几分钟之后,就会出现溢出错误。错误信息通常是“参数列太长”或“参数列溢出”。这就是xargs命令的用处所在,特别是与find命令一起使用。

   find命令把匹配到的文件传递给xargs命令,而xargs命令每次只获取一部分文件而不是全部,不像-exec选项那样。这样它可以先处理最先获取的一部分文件,然后是下一批,并如此继续下去。

 

   在有些系统中,使用-exec选项会为处理每一个匹配到的文件而发起一个相应的进程,并非将匹配到的文件全部作为参数一次执行;这样在有些情况下就会出现进程过多,系统性能下降的问题,因而效率不高;而使用xargs命令则只有一个进程。另外,在使用xargs命令时,究竟是一次获取所有的参数,还是分批取得参数,以及每一次获取参数的数目都会根据该命令的选项及系统内核中相应的可调参数来确定。

    用grep命令在当前目录下的所有普通文件中搜索include这个词:

    # find . -name \* -type f -print | xargs grep "include"

   在上面的例子中, \用来取消find命令中的*在shell中的特殊含义。

  find命令配合使用exec和xargs可以使用户对所匹配到的文件执行几乎所有的命令。

  注意  “要区分argument 与 stdin 的差別”: 这里 xargs 就是将find的输出转换成了 gerp的参数。如果 不加 “xargs” gerp命令搜索的是 文件名列表含有文件名为include的行  

          

 

posted @ 2009-03-04 17:27  红袖添香  阅读(273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