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2020游记

鸽子来了。

Day -1

今天搬家,于是晚上八点才到长沙一中,成功漏过第一波测温。

发现同宿舍的是石门中学的两位神仙 Ghastlcon 和 command_block ,感觉要被打爆。

两位神仙谈笑风生,由于不是很熟所以跑去找徐老大和肉老大玩耍战斗,玩到十点多。

发现成功漏过第二波测温。

Day 0

自助早饭好评。

上午开幕式,听到了 dzd 的讲话。没白来

dzd 的关于线性代数、太难重考、剩饭扣分的讲话获得了狂风骤雨般的掌声,暗示要考线性代数、考试太难会重考、吃盘子能加分

下午试机,感觉问题不大。晚上稍微复习了一下,cmd 给我推了一道字符串题并威胁要再推一道数论题,于是成功心态爆炸……

因为洗澡而错过了第三波测温从而被宿管阿姨记住……

十一点准时睡觉。

Day 1

有点慌张,赛前跑去上厕所,发现厕所没有门。

想上厕所?门都没有!

这就是花了一千万造的赛场?

进场,心态良好,发现 qzz 在对面。

然后开考了。

开 T1 。还没看完题就已经感受到是个矩阵乘法了,看完数据范围发现还真是。

然后打开计算器一算发现复杂度 4e8 了,开始慌张。

慌了 20min 发现自己完全不会别的做法,于是直接开写,写完一测极限数据发现 0.4s 出结果?

那就不管了。

开 T2 。看完题就感受到是容斥+线段树合并了,想了想发现还真是。

先写了个暴力,然后冲正解,直接把样例过了。

造一发极限数据发现被卡常了,于是把所有 long long 改成了 int ,并在过程中发现自己没有取模。

然后就拍上了,拍的时候用 while ("NTFTXDY") 疯狂攒 rp ,果然没有拍挂。

此时大概 3h ,CSP 惨剧重演?

然后 T3 果然啥也不会,甚至忘记了有四维莫队这种东西,于是写一发 64 跑路了。

顺便一说,树状的部分分写了个不知道对不对的二维线段树合并。

估分 100+100+64 ,没有挂分,发现好像在队线 240 上面。今天似乎就是一个套路场。

下午晚上不想复习了,颓颓颓。

Day 2

早上继续在开考前跑去上厕所,然而考试中间也去了好几次……

进场,心态良好,发现 Rose 在对面。

开 T1 。看完一遍题发现没看懂题,于是再看了一遍,然后发现不会做。

有点慌张,难道今天就是 AGC 场?

使劲想了 1h ,发现 \(m\ge n\) 的情况会做了。然后想起来好像可以建个图。

然后再编了 20min ,发现会做了,于是开写。

测大样例发现输出和答案基本一致,出题人你都不 random_shuffle 一下的吗?

一算复杂度发现只有 85 ,冷静一下发现可以干掉一个 2 的常数,就过了。

不想写 spj 了,检查了一下就跑了。

开 T2 。看完一遍发现看懂题了,然而不会做。

自闭了 30min 一点思路都没有,险些跑去开 T3 ,不过还是说服自己接着肝。

然后再想了 10min 突然灵光一闪会了?写了一发直接过大样例了??

感谢 NTF 保佑,去看 T3 了。

开 T3 。发现仍然一点思路都没有。

看到边权相等,可以猜一发 BFS ,然后发现会证正确性,于是 20pts get 。

然后链的情况脑抽了竟然没有想到 DP ,想了个分治写挂了……

最后不知道干什么了,开始胡思乱想……

有些慌张,怕今天的区分度还是在 T3 ,那我就无了。而且 T1 还没有写 spj ,也有点慌。

问一问发现自己还行?

下午五点多才出分,不愧是咕咕F,发现没有挂分,舒服了。

于是回宿舍颓废,要不是网络不行我可能眼睛已经瞎了。

晚上 cmd 还真的把数论题推给我了,成功把我搞自闭了,于是看电影去了。

Day 3

上午先是答辩,然后全程冬眠啥也听不懂。

然后是颁奖典礼,喜提 Au 。

下午就跑路了。

posted @ 2020-08-22 23:29  p_b_p_b  阅读(110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