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爱自己!

[转]找到运行的Ubuntu版本对应的内核源码

原文:找到运行的Ubuntu版本对应的内核源码

----------------------------------------------------------------------

本文主要讲述,如何根据当前运行的Ubuntu版本,找到对应的内核源码。

 

首先,按照下面链接里的内容,下载对应的内核源码仓库。

 

https://wiki.ubuntu.com/Kernel/Dev/KernelGitGuide

 

如果觉得链接里的内容太长了,可以试下如下命令。

 

git clone git://git.launchpad.net/~ubuntu-kernel/ubuntu/+source/linux/+git/$(lsb_release -cs)


该命令会根据你当前的Ubuntu版本下载对应的内核代码。

 

如果这个命令没报错,说明一切顺利,只要等待下载完成就行了。

 

Ubuntu内核代码下载完成之后,默认为master分支。该分支通常并不是精确对应到我们当前运行的Ubuntu版本,所以我们要切换分支。

 

先通过如下命令,找到当前运行的Ubuntu的精确版本号。

 

 

➜  bionic git:(master) cat /proc/version_signature 

Ubuntu 4.15.0-45.48-generic 4.15.18

 

其中,-generic之前的信息就对应为Ubuntu内核源码的tag,不过要把Ubuntu后的空格换成中划线。比如上面命令输出对应的tag就是 Ubuntu-4.15.0-45.48 。

 

然后,我们进入到下载好的内核源码目录,执行如下命令,把源码切换到该tag对应的版本。

 

➜  bionic git:(master) git checkout Ubuntu-4.15.0-45.48

HEAD is now at ffdd392b8196 UBUNTU: Ubuntu-4.15.0-45.48


好了,现在我们就拥有了当前运行的Ubuntu版本的内核源码,可以开始尽情读源码,做实验了。

 

搞定。

posted @ 2020-01-06 01:19  立志做一个好的程序员  阅读(11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不断学习创作,与自己快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