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网盘又开始限制大小,用kodexplorer搭建一个自己的私有网盘用用

 

这两天百度网盘发布公告称,为了合理的资源调配和提高闲置空间的使用率,2018 年 12 月 25 日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未登录过百度网盘帐号的用户,其 2T 免费存储空间将从 2020 年 1 月 1 日开始调整为 100G。用户至少需要在此期间登录过 1 次百度网盘帐号的用户,才可继续使用 2T 免费存储空间。 百度网盘付费用户则不受上述影响。

为了不再受制于人,在看到上面这则消息之后,便在网络上寻找各种教程,看能不能够自己搭建一个网站。经过查阅和学习,大致了解到,原来现在很多人都开始自建私有网盘,因为有几款网盘开源程序可以使用。基于第一次搭建不敢冒风险的情况下,我选择的在本地使用废旧电脑搭建,再做一下内网穿透也能实现外网访问。没有花钱,没有花钱,没有花钱,重要的事说三遍。我看网上大部分的人都是在搭建在服务器上,使用方便。

差一点忘记介绍今天的两位主角:kodexplorer(免费开源网盘程序)和utools(一键内网穿透工具)

可道云kodexplorer:原名芒果云, 是一款基于 php开发的开源WEB 网页版轻量级私有云网盘工具。准确点来说,它是一款功能丰富的在线文件管理系统!或者叫“云桌面”会更加合适。它可以为你的电脑、服务器 (Windows / mac/ linux 建立一个网盘,并提供类似 DSM 的界面精美且体验优秀的「私有网页版文件管理系统」 ,如下图。你在浏览器上即可轻松管理服务器上的文件,用起来跟 Windows 的资源管理差不多,功能相当丰富实用! (本人比较懒,直接从别处复制过来的介绍)

utools: 是一款极简、插件化、跨平台、现代化的桌面增强效率软件,它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可以随时呼出的“看似简单”的输入框 (搜索框),但这个输入框却蕴含了近乎“无限”的能力。

除了快速启动程序外,我们日常工作中也会有各种各样的小需求,比如翻译一个单词、识别/生成二维码、查看颜色值、字符串编码/解码、图片压缩等等。uTools 将各种功能以插件形式聚合起来,变成你的专属小工具库,你只需敲入一个“快捷短语”,就能快速使用这些功能。

 


工作开始(记得还要准备一台电脑,旧电脑最好)

1、配置环境,在电脑上下载phpstudy,安装启动(这个去网上搜索下载即可)

2、下载解压可道云kodexplorer开源网盘程序,可以去官网下载,也可以去github下载。 找到phpstudy文件夹依次打开phpstudy/PHPTutorial/www,清空里面的文件,在把刚下载的kodexplorer解压到当前文件夹 。

3、浏览器打开本地地址 localhost或者127.0.0.1,看到如下设置界面,设置好你的密码,登录即可。(到这里你就能在本地使用你自己的私有云盘了,搭建好的同学可以先使用看看效果)

4、接下来我们做内网穿透,需要下载utools工具,然后在下载的工具栏里面输入“内网穿透”,点击内网穿透设置。设置好之后,点击连接。

 

现在你可以在任何一台电脑上访问你设置的地址都能访问,上传下载没有一点问题,手机上也能访问。

最后附上几张可道云kodexplorer建成网盘的使用图片。

桌面浏览,像windows一样

网盘内轻应用集成

听听歌也不错

还能设置使用者权限

文档回缩(这功能我喜欢)

文件预览方式真多

posted @ 2018-12-27 15:24  晨风雨果  阅读(11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