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2014压过的辙痕

2015-02-22 14:50  owenyang  阅读(1218)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2014过去2个月有余,才回过神来做一下去年的总结。自己的拖延症也是厉害,此时也希望不会太晚。不过,好歹也才刚过春节。
一年,从去学校毕业了。
一年,从实习到了试用,从新蛋到了TW。
一年,大家各奔东西,世界留给了一群追梦的人。
一年,又开始了一段新的人生罢。

现在都记不得最初的梦想了,自己的追逐的意义依旧还是存在的,只是少了当初那份一往无前的勇气。
去年
2014 goal

今年
2015 goal

去年的整个计划是开始读书,可是真正执行起来才会发现并非想像中的那么容易。当然,也有其他,只是其他还算得上不易。

1. 读书

人人都会,却又不是人人都会的技能。http://book.douban.com/people/owenyang0/
我开始学会用豆瓣来Track自己的读书进度,年终还可以用来分析分析自己的读书倾向。不得不说豆瓣在这个方面,做得也还是不错的。给书友提供了一个平台,分享与交流。
相比一些个大神,一年上百本书的战果,我这根本不值一提。不过,自己也慢慢开始了自己的读书习惯,与计划。

2. 写博

想写,却又不容易坚持的习惯。http://www.cnblogs.com/owenyang/
一直想写一些,或者坚持写一些博客,来记录自己的平凡但不应该平淡的生活。但实际情况,却还是一样:不太容易坚持。一年下来,总共有10篇博文。细看又是那么的不均匀,其中有4篇是在12月所写。原来效率,也不会是平均分布到整年。抓住时间,用每一分秒提高效率。

3. 初心

想忘,又不忘,想而不舍忘。
和某人,在某时,去过某些地方。却又在,某时,走向了远方。既然,风筝早已远去,任你在风中如何摇曳,也终究拉不回曾经的时光。风在吹,某在飞,时光无法回流,选择只有向前而走。随心而行,是那么的不靠谱,不行动意味着不作为。有过开心,欢乐,但更多是在失去后所保留的执著。

去年也成往事,还是今年的计划吧。
1.读书:有人说,一年读50本书,才算得上是读书人。粗算一下,一周就得读一本,想想压力也是挺大的。去年一年的时间,也才20本。第二年,也别过分高估自己。今年30本吧。
2.写博:别去想自己写多少,去想自己有多少可以写吧。保持不断学习的热情,一直学习下去,与分享下去。不只是技术,还有其他。
3.初心:初心?初心是什么?不懂,忘了。只是希望自己的这一年,走得不会太艰难。

最后一句话,留给自己:心态,别抑郁,要乐观,诚对人,能坚持,追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