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用JavaScript修改浏览器tab标题

2014-12-11 11:05  owenyang  阅读(10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修改tab或者window的标题,是一项较老的实践。Gmail 用它来提示用户新的聊天消息,当有新的page通过AJAX加载的时候,本站同样用它更新tab title。这是怎样做到的呢?当时是通过设置document对象。

document.title = 'Hello!'; // New title :)

有一个常识性的错误是:你会以为应该去修改 window.title。但实际上,你应该使用document对象,否则你做的肯定是无用的。注意一下,你将会看到:很多时候会用 setInterval来实际更新 document.title,用以引起用户的注意!

原文:Change Tab Title with Java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