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如何当好面试者

如何当好面试者

经过对一些面试者的观察,如果有些方面做的更好一点,会大大增加面试的效率,提升通过面试的概率。希望即将参加面试的同学,能够从以下这些点得到帮助。

明确的目标

在参加面试之前,要先思考好面试的目的。为什么去面试?即将参加的这场面试,如果通过之后,是否满足你的要求。

如果确定要去参加,要对面试的公司,面试的岗位做些功课。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了解多一分,过的可能性就大一分。

面试准备

准备简历

简历要包括以下这些内容,而且顺序也依次排列:

  1. 姓名,联系方式,面试职位
  2. 学习经历和学习过程中获奖情况
  3. 工作经历和突出业绩
  4. 技术擅长点
  5. 其他

宗旨是,让面试官或简历筛选者,能够在几秒钟,就能发掘你,看到你的重点信息。简历最好控制在一页纸,突出重点内容。

内容短,不代表内容少。要精心准备,对自己的长处短板有充分的了解,对过往的工作有总结。把重要的内容,简洁地写上去。

无关主题就不要贴了,如果面试程序员,是否会做饭关系不大,还浪费两行字的空间。

面试准备

看书:一般面试都会有笔试,考一些专业知识。如果准备面试,要做些复习,对一些基础知识和概念要充分了解。

即使是从前做的项目,也要准备下,对细节,数据做些总结。在被问到时能够对答如流。如果吞吞吐吐,会让面试官怀疑真实性。

做好面试公司的功课,对公司的业务,规模有所了解。在互联网上,都是公开信息。

面试过程

面试过程中,要做好及时反馈,让面试过程顺利进行。

如果面试官出题,要先复述下对题目的理解,防止读错题意。在做题的过程中,先说思路,再写代码,或进入下一步解题。如果思路有错误,面试官会给予提示,节约面试时间,能够让面试官做到尽量全面考察。

如果题目没思路,尽早说想不起来,或者过一会再解答。不要一直卡在那里,白白浪费掉面试时间。也可以和面试官说自己擅长哪些方面,在简历里要交代清楚。有些面试者什么都写精通,但问又答不好。要让面试官不停地探测擅长哪些知识,如果探测不对,最后面试者很难通过。

面试者要能引导面试官,让面试官知道自己擅长哪些。在介绍项目的时候,也突出重点,做过的项目哪里做的最好,克服了哪些困难。

总之,要在短短的一个小时里,展示你的才能,让面试官知道你是要找的人才。

即使面试没通过,也要总结,为后面的面试打基础积累经验,也可以过半年之后,再重新回来面试。

总结

功夫在平时,面试的结果和平时的努力分不开。在平时要多刨根问底,探究问题的根本原因。多总结,定期总结工作要点内容。对基础知识要不断学习和强化,就像手艺人一样,这是安身立命的技能,不能丢。

posted @ 2019-05-06 10:08  owenandhisfriends  阅读(2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