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计算机无法连接到远程计算机,因为远程桌面网关服务器暂时不可用。

一、前言

  博客荒废了一年的时间,归结原因还是懒,最近有些感触,不仅要懂得居安思危,还要赋予行动,最重要的是坚持不懈。

  公司近几天迁移到了新的办公环境,导致内网环境也发生了变化,这就会冒出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在此记录遇到的最让我棘手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二、正文

  通过堡垒机远程连接数据库(无论Plsql连接Oracle还是Navicat连接Mysql都失败,但通过堡垒机连接服务器一切正常),弹出如图所示的提示

  

  远程桌面连接外网阿里云服务器,弹出如图所示的提示:

  

  同事的电脑一切正常,排除堡垒机账号问题。

  这时我想到的问题原因可能会是:

  1. 小米随身WiFi

  思路:曾经经历过一次堡垒机网址打不开(连接超时、连接中断)的情况,就是因为小米随身WiFi导致,在禁用了小米随身WiFi的无线适配器后,就可以正常访问了;

  解决方案:拔出小米随身WiFi、退出小米随身WiFi客户端、卸载小米随身WiFi客户端;

  结果:无效。

  2. 网络适配器

  思路:同上;

  解决方案:打开“网络连接”发现只有两个网络适配器,一个WLAN、一个以太网,也并无隐藏项。那么我通过ipconfig和ipconfig /all发现存在多个本地连接*(如图所示),那么我猜测可能是存在适配器冲突;于是我去注册表将多余的本地连接*删除;

  结果:无效。

  

 

  3. 防火墙、网络、远程设置

  思路:这个时候就着眼于是否是远程桌面存在什么设置导致的;检查远程桌面是否允许连接、检查是否打开了网络发现、关闭防火墙等操作进行尝试。

  结果:无效。

  

   4. 正确的解决方案(RD网关凭据存在问题)

  思路:通过与同事电脑远程设置的比较,最终请教他人帮忙。通过测试“自动检测RD网关服务器设置”和“不使用RD网关服务器”进行测试,定位问题,发现是RD网关服务器存在问题。电脑存在些内网设置,在原办公环境是有效,但是换了新环境肯定会失效。那么,这个问题真正的原因是:登录设置存在RD网关凭据及代理。在删除登录设置中的RD网关凭据后,发现还是无效;

  

  最终解决办法如下:

  凭据ip作为关键字搜索注册表,找到远程桌面代理配置路径,禁用代理:计算机\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 NT\Terminal Services中的UseProxy值,由1改为0。

 

 

   

 

 

  结果:成功。

三、总结

  很多时候解决问题靠百度、靠摸索,纯是瞎猫碰死耗子;其实这样也可以算是有一定的百度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但是弄清楚其原理才是真正的立足之本。

 

  

posted @ 2020-12-02 15:34  丶Overfly  阅读(20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