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 warm up 总结

 跟广大ACMer一样以为题目是原创的,谁知道直接拉的吉林省赛原题。
        不过整个过程还是挺令人难忘的,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了一个队一起A题的气氛,做个小小的总结吧。
        上来我看到1003已经有人A了,然后就去看题,不过读到一半觉得这个应该是CSY的拿手菜,就给他了,遂去看TBC的情况,好吧,一道简单的找规律,加上我自己的1003没看懂样例,自觉代码实现能力较强,然后就抢过来了,直接让他看1003(委屈你了@依然皮皮1 ),然后我A过1002,途中TBC骤然爆:这个样例是%@&&#&@。好吧,我恍然大悟,直觉是BFS,可是BFS肯定各种麻烦搞不好还要超时啊。TBC淡定地说,你可以用并查集啊。好吧,我说我要上个厕所,因为我总觉得上厕所的时候最有灵感了。唔...确实有了,回来写完调了20min,K.O!TBC你是个天才啊,怎么可以想到并查集呢~~~此时TBC已经看完1004说这是个水题,CSY直接要暴力,我也想不出什么好方法,就暴力吧。然后就wa了。今天A过才知道,当时wa掉是因为精度问题,我wa掉还要加上一个输出变量打错了,别打我.......后来看1010,直觉告诉我各种打表然后暴力。结果也就是这样,昨天判的是WA,今天再提交就AC了,估计是杭电bug了。接下来一道图论,我的方法和CSY的不一样,然后貌似她的方法可以直接算出来我就让他做了。TBC跟我讨论一个XOR的题,10w的数据暴力肯定超时,盈神也没想出来,我俩就束手无策了,此时,杭电也挂了,呼呼,小伙伴们吃饭去吧。
        整个过程下来,感觉队员之间的互补还是很重要的吧,譬如1002要是TBC不提醒我用并查集果断WA或TLE,比如搜索一类的题我看到就头疼直接扔给CSY@星空 ,而CSY一看到数学题就头疼我恰恰又比较喜欢,而TBC同学总是能提出一些好的算法@依然皮皮1 。从第一次组队赛到现在,大家都有提高,配合地也更好,虽然一碰到难题就傻,但是好歹水题抓得住。队长说的真理,大家在一起刷题进步得比较快,真的是这样。在一起的时候能够高效地吸收别人的想法,促使自己进步。相信通过这两个月的训练,我们都能有质的提升。

posted on 2013-09-09 11:00  码农之上~  阅读(2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