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小组赛总结

这次小组赛的环境接近区域赛,第一次小组赛,不得不说自己弱爆了。
        CG把网弄好以后,我就开始看题,CSY和TBC则用手机,我看了A题的意思,然后跟CSY讨论了下,然后让她想想先,TBC看B题,我接着往后浏览,然后发现有道水题,然后就A了。接着CSY说他貌似想出来了A题,我根本不知道怎么写,然后就让Ta敲代码,然后,居然编译通不过,各种错误也不知道错哪。我就有点心烦了,心烦加紧张,玛雅编译都通不过啊。果断我把代码又敲了一遍,样例过了,然后就WA了。好吧,我的意思就是放弃,因为我一点思路都没有啊,A题是博弈题,我根本都不会。时间已经过去一个小时。我问TBC他B题题意有没有看懂,他说没看懂。我又问他在看哪题。好吧,跟我看的一样G题。中间我还看了H题,然后让CSY去想,然后跟TBC讨论G题,他要用暴力,又不知道怎么爆。我直接感觉到这是个DP,就是买和不买涩。但是这个时候脑子已经很乱了,然后就各种思路不清开始用DP敲,貌似还要用树状数组更新数据,敲到一半TBC跟我说题意看错了,这瞬间崩溃了。CSY又跟我说吧这个题转变成图,我看了下这个是最短路啊。脑子极度混乱,这个明显用bellman算法,可是脑子好乱啊思路不清啊。然后然后比赛就结束了。
        好吧,我必须承认自己真的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队友的状况都很容易影响到自己。整场比赛下来除了前面的四十分钟在安静地思考外,其余时间基本处于浮躁状态。小组赛,不光是自己,感觉队友也很重要。队友看题,然后直接给我讲题意,一起想题。我问队友算法,提醒可能出错的地方,队友确定我就开始照着敲代码,这也是对队友的一种信任。我觉得如果半路上跟我说题意看错,我真的无法接受,而且会影响到我对队友的信任。代码敲了编译怎么都通不过,我也无法接受。整场比赛简直就是我们队三个 互坑。
        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吧,以后还需磨合,一起提高水平,逐渐建立信任。盈神最后给我讲G题我才知道自己有多么脑残,根本就不用去更新数据直接DP就行了。好吧,明天晚上我要自己训练,今天的题都还有好多没看,先消化再说。
        蛋蛋的忧桑,淡淡的蛋疼,写给自己,写给队友们,希望我在大神们的带领下,能够变得更强更沉稳,安~~~

posted on 2013-09-05 20:28  码农之上~  阅读(1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