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CROSS

导航

软件测试第一周课后作业

1.什么是软件缺陷?软件缺陷的产生对软件有什么影响?

     软件缺陷,常常又被叫做Bug。所谓软件缺陷,即为计算机软件或程序中存在的某种破坏正常运行能力的问题、错误,或者隐藏的功能缺陷缺陷的存在会导致软件产品在某种程度上不能满足用户的需要。对缺陷有一个标准的定义:从产品内部看,缺陷是软件产品开发或维护过程中存在的错误、毛病等各种问题;从产品外部看,缺陷是系统所需要实现的某种功能的失效或违背。

2.什么是软件测试?软件测试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软件测试就是bai在软件投入运du行前,对软件需求分析zhi、设计规格说dao明和编码zhuan实现的最终审查。shu
软件测试的目的是:
(1)从用户角度出发,普遍希望通过软件测试暴露软件中隐藏的错误和缺陷,已考虑是否可以接受产品。
(2)从软件开发者出发,则希望软件测试成为表明软件产品不存在错误的过程,验证该软件已正确地实现了用户的要求,确立人们对软件质量的信心。

3.什么是软件测试用例?良好的测试用例应该具有什么样的特性?

   

  1. 整体完备性:“好的”测试用例一定是一个完备的整体,是有效测试用例组成的集合,能够完全覆盖测试需求。

  2. 等价类划分的准确性:指的是对于每个等价类都能保证只要其中一个输入测试通过,其他输入也一定测试通过。

  3. 等价类集合的完备性:需要保证所有可能的边界值和边界条件都已经正确识别。

  做到了以上三点,就可以肯定测试是充分且完备的,即做到了完整的测试需求覆盖。

想要众多的IT工作者中脱颖而出,就需要拥有高深的技术,学习增值是必不可少的。学习之路,是贵在坚持的。

4.怎样搭建软件测试环境?对软件测试人员有什么要求?

  构建测试环境是软件测试实现bai的重要阶段,测试环境是否合适将严重影响测试结果的真实性和正确性。测试环境包括硬件环境和软件环境。

硬件环境是指由必要的服务器、客户端、网络连接设备和辅助硬件设备(如打印机/扫描仪)组成的环境。软件环境是指被测软件在运行过程中,由操作系统、数据库等应用软件组成的环境。

posted on 2021-03-04 16:10  I?sac  阅读(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